雞同鴨講 日籍旅客與小黃駕駛街頭深夜吵翻天 大同警機智化解衝突

雞同鴨講 日籍旅客與小黃駕駛街頭深夜吵翻天 大同警機智化解衝突

圖說:臺北市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警員凃家彬、劉愷恩。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巡邏員警日前深夜時分,突然被一部載著日籍旅客的計程車駕駛攔住,雙方因為有無繞路問題在現場爭執不下,巡邏員警於是建議回派出所協助釐清爭端。



接手處理的值班警員劉愷恩、備勤警員凃家彬先提供茶水安撫雙方情緒,將二人分開個別溝通,因日客不諳英語與中文,透過手機日文翻譯軟體,才完整明瞭雙方的爭端。原來,該名日客係獨自來臺旅遊,晚間至中山區林森北路一帶觀光結束後,欲搭乘計程車至桃園機場,行經臺北車站時,見窗外景色有異,質疑駕駛有繞路之嫌,駕駛則表明均依規定行駛,在雙方言語不通各說各話下,巡邏警車恰巧經過,駕駛立刻攔下警車,尋求幫助。



劉、凃二員向日客委婉解釋、說明計程車駕駛並未繞路行駛,切莫因一時情緒糾結,浪費寶貴時間,應盡量享受在臺灣旅遊的美好時刻,日客終於釋懷,不再計較。離去時,對臺灣警察樂於助人、友善的溝通與處理方式印象深刻,更盛讚臺灣警察做了一次漂亮的臺日國民外交。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