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離島選票 侯友宜澎湖提「6-12歲國家顧」

固離島選票 侯友宜澎湖提「6-12歲國家顧」
侯友宜到400多年歷史的「開台澎湖天后宮」參拜,再提「六到十二歲國家顧」政見,希望進一步拉攏年輕族群的選票支持。(圖/記者張茂雄攝,2023.12.13)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日搭機來到澎湖開台澎湖天后宮參拜,受到主委蔡光明等人熱情的接待,他提出「六到十二歲國家顧」政見,希望進一步拉攏年輕族群的選票支持。隨後侯在立委候選人吳政杰、議長陳毓仁、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陪同下,參加澎湖勢力最龐大的軍公教警消後援會,在場數百人大喊侯友宜凍蒜、吳政杰凍蒜,全力固守藍軍在離島地區公教票的勢力版圖。

侯友宜是搭乘一早7時的第一班飛機來到澎湖,8時許就到人潮聚集的北辰市場拜票,很多婆婆媽媽看到侯友宜紛紛拿出手機搶著合照,他展現柔軟的身段來者不拒,並嫻熟的教大家如何擺拍,而市場攤商也秀出3號OK的手勢,強調一定會投給3號的侯康配選上總統。

固離島選票 侯友宜澎湖提「6-12歲國家顧」
澎湖北辰市場的婆婆媽媽看到侯友宜,紛紛拿出手機搶著和他拍照,侯展現柔軟的身段來者不拒,並嫻熟的教大家如何擺拍。(圖/記者張茂雄攝,2023.12.13)

侯友宜一行人隨後到總統參選人必到、有400多年歷史的「開台澎湖天后宮」參拜,由主委蔡光明與廟內執事委員親迎接待,蔡光明致詞祝福侯友宜、吳政杰2人高票當選,並拜託大家幫忙拉100、1000、10000票,最好拉到100萬票就可以當選了;侯在上香之後對澎湖鄉親的支持表達高度謝意,他強調自己是南部孩子,會一步一腳印跟大家一起打拚。

侯友宜在媒體聯訪時再次提「6-12歲國家顧」政見,並保證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開課率100%、校校都有課照班,涵蓋率從15%倍增到30%,延長到晚上7點,平時、寒暑假都開班;至於偏鄉、弱勢、身心障礙者開設照顧專班,預算估計約54億元,可逐年增加。

澎湖離島的軍公教警消海巡的現職、退休人員比例很高,侯友宜此行也參加澎湖後援會的大會活動,固守公教票的意圖明顯。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表示,民進黨提出「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評核及調整計畫書」,以行政命令將離島加給全部提高為9790元,但卻沒在離島建設條例完成法定程序,民進黨政府一到選舉就用這招,因此林炳坤呼籲在場鄉親支持吳政杰進入立法院,來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固離島選票 侯友宜澎湖提「6-12歲國家顧」
澎湖離島的軍公教警消海巡的現職、退休人員比例很高,侯友宜此行也參加後援會活動,固守公教票的意圖明顯。(圖/記者張茂雄攝,2023.12.13)


相關新聞


澎湖女婿柯文哲抵澎拜票 陳佩琪「跟牢牢」笑開懷


台灣隊長跨海尋求支持 賴清德、楊曜澎湖聯合競總成立


蕭美琴率李柏毅黃捷揮棒暖身 李柏毅要為高雄敲出全壘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