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杜鵑職人 新北推萬金杜鵑職人體驗遊程

【新北市訊】今年萬金杜鵑與金山漫遊合作,推出5場次職人體驗遊程,最低590元起,已開放網路報名,新北市農業局邀請民眾前往感受萬金杜鵑之美,並透過在地領路人的視角,帶領民眾深度了解萬里金山地區的歷史與人文風貌。

萬金杜鵑今(113)年與農業創生團隊-金山漫遊合作,推出4個主題5個場次的職人體驗遊程,遊程中可至杜鵑苗圃參訪,由杜鵑達人介紹萬金杜鵑產業、杜鵑品種與種植技巧,民眾也可以選擇參加蚯隱農場食農教育課程,透過蚯蚓養殖的體驗,更了解蚯蚓對綠色生態循環的重要性;另外還有熊熊花圃的苔弟熊DIY,可親自動手做可愛植栽,並走訪充滿歷史文化的魚路古道。每個場次20人成行,最多可接受報名24人,每人費用590元至890元,目前開放網路報名中,相關資訊可至金山漫遊職官綱查詢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4jYo6j)。

5場次遊程均由臺北車站集合並搭車前往萬金杜鵑花展,參觀藝術家與花農在瑪鋉溪畔合作打造的花藝作品,後至汪汪地瓜園故事館品嚐新北健康三寶-甘藷,再至金山老街大啖知名鴨肉及蔴粩等,下午民眾則可依興趣及喜好,選擇不同的職人體驗遊程,3月2及3日的場次可至杜鵑苗圃參訪,將分別至金山花班嚴慶榮班長的青昀苗圃、花農蔡文生的茂生苗圃及萬里花班花農黃明山的明山園藝,這些苗圃中皆有藝術家與花農合作的大型杜鵑花藝作品,民眾不僅能近距離欣賞杜鵑,更能學習杜鵑種植技巧,化身杜鵑職人;職人體驗結束,將至溫泉公園享受黃金溫泉足湯,放鬆身心結束一天的萬金杜鵑農遊體驗之旅。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萬里及金山地區是臺灣杜鵑花苗主要產地,今年萬金杜鵑與農業創生團隊-金山漫遊合作,讓民眾吃美食、賞美景、拍美照,且結合地方產業,以杜鵑為主軸,帶領民眾深度探索萬里、金山各個特色景點及職人體驗,感受在地的花卉獨特魅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