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婦女遭遇困境,大安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警員王宣棠於113年02月04日12時許擔服勤區訪查勤務接獲一位陳姓民眾前來求助,陳民表示先生因慢性呼吸衰竭且目前氣切中居住照護中心,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前來向警方協求協助,陳民陳述自身遭遇之狀況時,甚至潸然淚下,令警方不禁動容,便主動協助陳民申請救助金。

陳民與丈夫及年邁婆婆一起居住,平日在工廠當作業員維持生計。先生因心臟疾病罹有氣喘作氣切中目前居住照護中心,入不敷出且無存款,生活陷入困頓,亟需生活扶助,經協助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申請救助,暫時協助生活,盼望能度過難關,陳民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道謝。

大安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勤務的一大重點,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者,能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或警察機關,警方一旦接獲通知也會立即通報或協助申請補助,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共同關懷轄區弱勢族群。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