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警局嶄新「刑事鑑識中心」獲9項專業認證 張善政:讓桃園治安更上一層樓

記者葉志成 /桃園報導

桃市警局嶄新「刑事鑑識中心」獲9項專業認證 張善政:讓桃園治安更上一層樓
市長及出席貴賓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桃園市長張善政18日下午前往大園區,出席「2023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張市長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從構想到土地徵收、遷建、整地是一條漫長且辛苦的過程,至今已超過10年,各界一步一步努力往前推動,目前桃園航空城優先產專區整地已進入最後階段,部分土地已標售完成,感謝進駐企業近兩年的耐心等待,相信再過不久就能順利交地給進駐企業,讓企業得以運用最新的智慧化技術及淨零碳排觀念,打造心目中理想的產業發展基地。

張善政提到,今日論壇以「Smart Utopia智慧永續桃花源:開放式產創生態系」為主題,非常高興能夠與各產業公協會、國際新創平台、桃園航空城公司合作廠商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未來各界都將成為發展桃園航空城重要的助力,期盼透過今日的論壇,帶給所有與會者新的想法。

近幾年各產業皆面臨智慧化與永續的挑戰,其中在智慧化方面,智慧倉儲物流即為桃園航空城六大優先產業主要招商的對象之一。此外,永續發展及淨零碳排等議題也將是未來各企業所要面臨的新挑戰,因此,今日特別邀請台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業,與大家一起探討永續能源的應用策略。

桃市警局嶄新「刑事鑑識中心」獲9項專業認證 張善政:讓桃園治安更上一層樓

市長致詞。


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會長李世光表示,世界產業趨勢快速變遷,今日的產業論壇,邀集各領域的產業先進共同針對智慧能源、產業發展新趨勢進行討論,相信隨著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推動以及在張市長的帶領之下,能夠為產業發展帶來更多的貢獻。

大聯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葉福海表示,近幾年,全世界的產業供應鏈及價值鏈皆在重組,企業如何在變動的局勢下,持續維持供應鏈的韌性及彈性,並做好對上、下游夥伴的全局服務,是大聯大控股需積極面對的課題。在今日的論壇中,看見許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夥伴,期盼藉由今日的活動,為未來創造更多互相學習的機會。

桃園航空城公司表示,桃園為全台第一工業科技大城,擁有半導體、ICT、電子、汽車零組件等產業優勢,為攜手跨領域創新夥伴壯大產業生態圈,市府舉辦以「Smart Utopia 智慧永續桃花源:開放式產創生態系」為主題,舉辦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期盼透過本次論壇,探討關鍵產業如何整合企業資源與新創能量,創建開放式的創新生態系統,朝向智慧科技與創新永續雙軸轉型發展。

桃市警局嶄新「刑事鑑識中心」獲9項專業認證 張善政:讓桃園治安更上一層樓

市長與出席貴賓合影留念。


今日論壇4場專題演講,包含台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業「接軌永續城市 企業綠電與減碳策略之實踐」、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科技x永續 PCB產業鏈重塑城市韌性」、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智慧移動和未來生活」、以及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博士「企業如何透過突破性創新保持競爭力」;並以「打造開放式產創生態系」為題,邀集產學界一同進行交流座談。

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包括市議員張曉昀、副市長暨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明鉅、市府秘書長詹榮鋒、新聞處長羅楚東、地政局長蔡金鐘、都發局長江南志、衛生局長劉宜亷、交通局長張新福、大園區長余誌松、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洪秀寬、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會長李世光、大聯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葉福海等產官學界代表均一同出席活動。

桃市警局嶄新「刑事鑑識中心」獲9項專業認證 張善政:讓桃園治安更上一層樓

大合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