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業界代表五百人齊聚 力挺林志潔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農漁業界代表五百人齊聚 力挺林志潔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2日成立農漁會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前農業部長,同時也是賴清德林志潔競選總部農漁會後援會會長的陳吉仲到場站台力挺。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以及農漁水產各界代表共五百人齊聚會場力挺賴蕭配以及林志潔。

陳吉仲表示,民進黨政府是最照顧農民的政府,八年來在蔡英文總統的執政下所推動的三保一金政策,即「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對於農民全方位的照顧,使農民得以安心務農,無後顧之憂,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做不到的。這些年中國對於台灣農漁產品的打壓,如禁止鳳梨、石斑魚輸往中國,企圖以經濟脅迫台灣,同時也是介入選舉的工具。幸虧政府應對得宜,化危機為轉機,將農漁產品輸往其他國家,才使得農民不致受害。同時也守住非洲豬瘟的侵襲,守住國人的食品健康安全。因此只有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農漁業才能永續發展。

農漁業界代表五百人齊聚 力挺林志潔

林志潔允諾維護農漁業自主永續發展。


林志潔表示,這幾年中國對台灣農漁產品以不符檢驗標準的理由不斷打壓,幸好民進黨政府應對得宜,才不致使農業沒落。我們絕對不可以依賴中國的市場作為農漁業的出口,過度依賴的結果,無法獨立自主,台灣將任中國宰割。因此要守護台灣一定要維護農漁業的自主永續發展。

台灣的農漁業面臨許多挑戰,林志潔說,未來如果擔任立委,一定與農漁民共同面對來解決。例如農業缺工的問題以及新竹區漁會為建置冷鏈倉儲系統以調節漁產供需穩定的經費,以及建置雨水下水道系統經費都是她未來要努力實現的目標。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