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鎮農會農民節表揚大會 鍾東錦盛讚各項評比都名列前茅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苑裡鎮農會農民節表揚大會 鍾東錦盛讚各項評比都名列前茅
苑裡鎮農會農民節表揚大會 鍾東錦盛讚各項評比都名列前茅

苑裡鎮農會2月2日舉辦113年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表彰傑出青年農民、農家婦女和模範農民等績優人員,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等各界前往祝賀;鍾縣長推崇苑裡鎮返鄉青農人數高居全縣之冠,填補農村勞動力不足的缺憾,而苑裡農會各項評比都名列前茅,象徵農會三長領導有方。

苑裡鎮農會2日上午在山腳辦事處3樓大禮堂,舉辦113年苑裡鎮各界慶祝113年農民節大會,由農會理事長呂聯慶、常務監事黃清龍和總幹事鄭年鈞主持,邀請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農業處長陳樹義、議員張顧礫、周玉滿、苑裡鎮長劉育育、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農糧署苗栗辦公室、苗栗農改場、代表和里長們都熱烈出席;鍾縣長表揚績優農業志工蘇雪雲,而接受表揚的家人也盛裝上台獻花,阿公接到孫女捧花笑到合不攏嘴,讓台上瀰漫喜氣洋洋熱鬧氣氛,也羨煞一旁的受獎者。

縣長鍾東錦指出,苑裡鎮返鄉青農的人數是各鄉鎮最多,適時填補農村勞動力不足,堪稱其他鄉鎮的典範,苑裡鎮有良質米、優質蔬果,尤其92年起發展出水田創意美景,至今稻田彩繪全國聞名,感謝農會積極配合縣府辦理節水、合理化施肥等講習和農業技術教育訓練,經營愛情果園,保留藺草傳統技藝,創造地方經濟效益。

鍾東錦說,農會三長卓越領導下,苑裡農會各項評比名列前茅,尤其總幹事鄭年鈞專業領航功不可沒,期望藺草等農業內涵跟觀光結合,引導拱天宮的人潮,共同創造通苑地區的幸福感。另外,縣府考量苑裡交流道的特定農業區限制地方發展,規劃將部份解編規劃變更為一般農業區,鼓勵地主或企業自辦重劃區,促進地方發展。

更多新聞推薦
布局2026選舉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接嘉義黨部主委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