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農食農教育學子體驗插秧 洞察粒粒磐中飧皆辛苦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安農食農教育學子體驗插秧 洞察粒粒磐中飧皆辛苦

大安國中昨日在校旁田地舉辦插秧體驗活動,讓小朋友了解秧苗的由來,啟發年輕的學童能夠瞭解食物來源,培養選擇食物的能力及正確的飲食知識,學習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

該項活動是由大安區農會四健會和大安國中合作,迄今已歷經多年。昨日由產銷班班長洪期文及農夫薛建守帶領青農陳俊宇至學校,為學生示範、解說育苗、插秧、田間管理等水稻栽培過程解說,體驗真實的農耕生活及對自然友善的耕作,希望學童透過與泥土與秧苗的接觸,感受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體驗農夫刻苦耐勞的精神。

校長蔡仁政表示,每年的三月是插秧趣的活動,感謝大安農會、四健會及青農的指導下,全校師生、家長會會長及副會長一起下田插秧,透過與土地、秧苗的接觸,感受人與大地的不可分割關係,體驗農夫刻苦耐勞的精神,學會尊重與感恩。讓學生親自進行多種農事體驗活動,由做中學,藉插秧活動體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真實涵義,深化對環境與天地的感恩。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近年來,大安區農會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強調「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對產銷溯源概念建立,不僅愛護我們的土地,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讓學生瞭解「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的真諦舉辦了多種農事體驗活動,進而學習感恩、知足,提倡生活實踐教育:「從工作中學習」,發揚四健會的精神,未來也會持續與學校配合,讓食農教育從小做起。

更多新聞推薦
多雲偶有零星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