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深耕智慧防災 推動韌性城市享譽國際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深耕智慧防災 推動韌性城市享譽國際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辦理「智慧韌性城市研習班」,邀集22國代表學員進行經驗交流,特別邀請臺南市政府以「臺南市智慧防災與社區自主調適」前往專題演講,將臺南市深耕智慧防災、推動韌性城市的豐碩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合會以與國際組織、國際機構或第三國合作,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之經濟社會發展,並給予國際難民或遭受天然災害國家人道救助為宗旨推動國際合作發展、促進友好關係,而臺南市深耕智慧防災多年,並在智慧防汛、自主防災社區等方面都獲得相當豐碩的具體成效,希望藉由此次的機會,能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臺南,也能透過交流汲取更多災害防救新思維。



臺南市深耕智慧防災 推動韌性城市享譽國際

市府秘書長兼災防辦主任方進呈強調,臺南市易淹水面積占全國1/3,轄內更有7條活動斷層,防救災經驗豐富,不僅在中央每年度的災害防救考評以及年度演習評鑑均獲佳績外,持續推動的深耕計畫連續12年評鑑特優,在地方自主防災社區、韌性社區推動方面亦獲獎無數,希望能將經驗分享出去,促進世界各國在防救災領域的精進發展。

市府消防局長兼災防辦副主任李明峯指出,本次研習主題為「臺南市智慧防災與社區自主調適」,由災防辦執行秘書王雅禾參議代表市府擔任主講,針對本市潛在天然災害威脅風水災、地震、土壤液化、土石流及旱災等,以減災規劃、防災整備、災害應變及災後復原等四大面向進行防救災重點工作成效與經驗分享,能讓世界更了解臺灣,也推動跨領域的友好交流。

災防辦王雅禾參議認為,臺南市透過各局處、各區公所以及本市轄內各機關與民間單位通力合作,深耕智慧防災、推動韌性城市成果豐碩,本次交流除說明本市各項災害防救業務重要成果外,也特別說明本市水患與土石流自主防災以及韌性社區的推動經驗與成效,並以「台南水情即時通」與「道路挖掘管理系統」為例分享智慧防災經驗,強調「自助、互助而後公助」的防災觀念,由下而上構築「強韌防災金字塔」,持續推動安全宜居的韌性永續城市。

更多新聞推薦
週末氣溫漸升 下週一微弱鋒面接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