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護能量 嘉市万旌企業捐贈救護車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提升救護能量 嘉市万旌企業捐贈救護車
嘉義市万旌企業有限公司以蔡魏水蘭女士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命名為「謙美2號」/陳致愷攝影

嘉義市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其家族善心義舉,長期熱心參與多項慈善活動,公司負責人為感念母親蔡魏水蘭女士,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命名為「謙美2號」,今(20)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受贈,並回贈救護車紀念模型及感謝狀表彰善行義舉。

黃敏惠表示,感謝万旌企業有限公司蔡董事長與家族善心,多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此次捐贈救護車的動機,是感念他們的母親蔡魏水蘭女士,一輩子相夫教子辛苦付出,特別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並命名為「謙美2號」,藉此希望能提升嘉義市緊急救護能量及服務品質,搶救傷病患的生命。

黃敏惠進一步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人員訓練到位,更須要完善硬體設備配合,方能及時救護,減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感謝万旌企業有限公司捐助,向民間團體無私奉獻、回饋社會的愛心善舉致意,期待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善心人士響應。

高齡93歲的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有土感性表示,孩子們為懷念妻子特別捐贈救護車紀念他們的母親,展現家族孝心精神,也希望持續將妻子的這份愛延續下去,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投入社會公益。

消防局長郭立昌表示,嘉義市112年緊急救護出勤達17,794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1,483件,可見救護量龐大,救護車需求量相當頻繁,感謝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贈救護車,且配置完善的先進儀器,加上救護人員的技術精良,有效提升救護服務品質與能量。

更多新聞推薦

綠青年部轟「藍白一樣爛!」 民眾黨反嗆:綠色八年執政,台灣向下沉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