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鐵騎環臺捐贈獎學金 南投30位弱勢學童受惠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獅子會鐵騎環臺捐贈獎學金 南投30位弱勢學童受惠
獅子會贈獎學金南投三所中小學校長代表接受(右三)。(記者扶小萍攝)

獅子會鐵騎環臺捐獎學金,10年來進行第5趟環島旅程,騎乘逾5千公里,捐贈超過2千萬元,累計全省將有4千名學生受惠。獅子會300A-2區榮譽總監楊崇銘號召獅友及企業人士的環島捐助之行,20日抵達南投縣府,提供15萬元助學金予南投三所國中小,將有30位南投子弟受惠,副縣長王瑞德表示歡迎並頒發感謝狀感謝獅友的環島義行,強調此舉深具意義。

2024獅子會300A-2區暨全國國際工經會社聯合會,舉辦鐵騎環臺寒冬送暖活動,20日行經南投縣並在縣政府圓形廣場捐贈獎學金,捐贈儀式簡單隆重,副縣長王瑞德到場頒發感謝狀,並為環臺證書蓋章見證,場面熱鬧溫馨感人。


獅子會鐵騎環臺捐贈獎學金 南投30位弱勢學童受惠

王副縣長(右)為環臺證書蓋章。(記者扶小萍攝)

獅子會為鼓勵偏遠弱勢兒童,和IMC全國聯合會,資助各縣市國中小清寒弱勢學生獎學金。南投縣計有名間國中、北投國小、中原國小30位弱勢學生受益,每人獲得5,000元獎學金。三所學校校長均出席活動,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獅子會鐵騎環臺捐贈獎學金 南投30位弱勢學童受惠

楊崇銘(前左)率團抵南投縣府。(記者扶小萍攝)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榮譽總監楊崇銘說,他發起這項活動也是主要捐助人,10年來已是第5次鐵馬環島行,環島一圈1,008公里,歷年累計里程數將超過5千公里,他的朋友及其他企業人士,也加入環島騎行捐助行列。最年輕的是年僅12歲鄭姓國一學生。


獅子會鐵騎環臺捐贈獎學金 南投30位弱勢學童受惠

環臺團在縣府廣場合影留念。(記者扶小萍攝)

楊崇銘今年號召各地獅友及IMC社友募集500萬元善款,再度於台北出發騎乘自行車環台,贈送獎學金。他說,這項活動不但健康、騎自行車強調環保,更藉此向「毒品說不」,只要學生有毒品行為便拒絕提供助學金,他也請學校協助把關,更希望受惠學生,未來回饋社會,這是社團活動重要宗旨。

王瑞德副縣長表示,感謝獅子會善行義舉,響應縣府政策,伸出援手扶助弱勢、反毒和減碳。企盼藉此次活動達拋磚引玉的目的,喚起社會各界的愛心,讓弱勢孩子在學習路上無所缺憾,勇敢前行,並學會感恩和惜福,進而回饋社會。

這項活動從3月18日起至3月27日止為期10天,將走遍台灣19個縣市,獎學金受惠學生預計700多人。

更多新聞推薦

綠青年部轟「藍白一樣爛!」 民眾黨反嗆:綠色八年執政,台灣向下沉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