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辦理清明祭祀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辦理清明祭祀

感念闢建大鹿林道不幸殉職榮民先賢,新竹榮服處處長鞠宗顯28日偕同榮服處同仁清明前夕前往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祭祀,以鮮花、供品向殉職榮民紀念碑上香致敬,追思榮民衛國獻軀的忠魂,場面莊嚴肅穆。

大鹿林道於民國52年開闢,由400多位輔導就業榮民參與林務局工程隊,耗時2年完成。當年闢路工程僅靠圓鍬、十字鎬等傳統工具進行,甚至要用繩索繫身懸空深淵絕壁,工程極其艱鉅險峻,施工期間有9人殉職,300多人輕重傷,林務局遂於民國54年3月在觀霧地區設立殉難榮民紀念碑,詳載築路經過及殉職事蹟,以紀念榮民前輩付出寶貴生命刻苦耐勞。

新竹榮服處表示,榮民先賢早年在軍中保家衛國,飽受顛沛流離之苦,隨政府來臺時,許多人僅孤身一人,退伍後,毅然投入國家基礎建設,在惡劣環境及氣侯下,將大鹿林道闢建成功;期望國人享受交通便利之餘,以緬懷榮民前輩早年篳路藍縷開山闢道的英勇事蹟,感念其一生為國為民,特於清明節前夕於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憑弔祭祀。

更多新聞推薦

寶林食物中毒死者家屬擬告醫護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別讓哀傷帶走我的隊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