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農會長許元耀領軍 帶領新北青年傳承農業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青農會長許元耀領軍 帶領新北青年傳承農業

每年3月29日為青年節,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是青農透過團隊學習,提升農業經營效能的互助平台,本屆正副會長更是歷屆最年輕,會長由許元耀擔任,副會長由蔡豪仲及葉承軒擔任,平均年齡33歲,新北市農業局與青農聯誼會將透過年輕人的熱血拚勁,帶動新北農業發展及食農教育推廣共好,讓更多農業生力軍加入。

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透過定期聚會、參訪等,加強青農彼此交流合作,探討農業生產技術、食農教育教學技巧及行銷管理經驗分享等,讓會員在從農的路途上,遇到困難時可以找到夥伴討論解決方案。並且每年定期辦理縣外觀摩,與其他縣市的青農夥伴交流,拓展視野。


新北青農會長許元耀領軍 帶領新北青年傳承農業

第五屆會長許元耀表示,未來將持續與2位副會長一同努力,強化聯誼會功能,讓會員間的交流可以更深入,並將新北農業向外拓展及向下扎根,為新北農業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今年4月12日至15日也將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1館的春季旅展介紹本市青農食農教育場域,歡迎民眾朋友可以前往支持本市青農。

75年次的許元耀於淡水經營「樹林口農場」,使用環境友善農法種植茶樹等農作,推出各式食農教育體驗,如採茶籽、採洛神花、蜜蜂生態導覽等,並搭配農村料理或茶油DIY體驗,同時也持續推動樹興社區營造,與新北市農業局合作和居民聯手推動蒔茶復育,從一、二戶成長到近六十戶,復耕近25公頃,並打造茶籽油等特色農產品,串聯景點推出農村小旅行,製造工作機會讓青年留鄉工作,打造慢活農村亮點,由於許元耀對於農村社區發展及帶動社區青年返鄉的努力,也於今(113)年度獲得新北市社會優秀青年的肯定。


新北青農會長許元耀領軍 帶領新北青年傳承農業

78年次的蔡豪仲為三芝區青農,利用從車輛工程系畢業的專業知識,使用適合三芝在地田區的中小型農機具,不僅打造出生產到銷售一條龍的機械化作業流程,創立自有品牌「豪米好菜」,同時為鄰近地區農友提供代耕服務,協助社區建構完整的稻穀加工量能,以友善共好的方式為地方農業加值。


新北青農會長許元耀領軍 帶領新北青年傳承農業

而86年次的葉承軒為歷屆最年輕的副會長,是石碇區「葉文鵬製茶廠」第4代經營人,茶園栽培面積約1.5公頃,主要生產文山包種茶、蜜香紅茶及東方美人茶等,並曾代表新北市參加「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榮獲冠軍,成為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製茶師。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青農聯誼會十分年輕有活力,為農業發展帶來更多創新能量,青農是新北農業最強力的骨幹,秉持「農業健康市/式」的理念,農業局與新北青農共同來打拼,為市民朋友提供最優質的農產,建構農業、市民及生態共好的永續大健康環境。

更多新聞推薦

寶林食安風暴延燒 北市衛生局:1個月內全面稽查百貨美食街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