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半導體教育一甲子 業界領袖共聚高峰論壇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深耕半導體教育一甲子 業界領袖共聚高峰論壇
左至右為: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聯發科技總經理暨營運長陳冠州、鴻海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兼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侯永清、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李明哲、鼎勲電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產業趨勢專家林宏文

適逢電子、電物邁入一甲子,陽明交大特舉辦「2024半導體高峰論壇」以及「電.念-電機、電物60週年特展」。除了見證及表彰陽明交大眾多傑出校友在半導體領域的卓越成就,也藉此機會激勵在半導體人才培育和產學研究上的持續努力,以因應產業的多元需求。透過論壇的多元討論,期望能夠尋找出鞏固臺灣在新興科技產業關鍵地位的方法。

論壇聚焦探討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持續競爭之關鍵」和「人才培育與留才策略」等重要議題。此外,五位來自半導體產業的資深領袖也將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和職涯經歷,為參與者帶來更深入的啟發與思考。

論壇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先生、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兼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侯永清先生、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兼台灣新思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李明哲先生、鴻海科技集團S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先生以及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營運長陳冠州先生等五位業界資深領袖參與。論壇將由鼎勲電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產業趨勢專家林宏文先生擔任引言人,共同探討半導體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為業界帶來深度思考與價值洞見。

陽明交大表示,這次論壇不僅僅是一個學術交流的平台,更是專注於培育未來半導體領域人才的重要活動。期待與各界專家共同探討、共同研究,並共同推動半導體產業的持續發展。

民國110年,陽明交大為回應半導體人才培育需求,成立「產學創新研究學院」,為台灣第一個申請並獲准成立的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並於112年8月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擴大半導體科技人才培育與前瞻研究,標誌著陽明交大半導體教育邁入全新的里程碑。

4月6日至4月28日舉辦的「電.念-電機、電物60週年特展」,也以「電念」之名,既展示半導體等高科技研發之源起和發展,也融匯電機、電物兩系系史。展覽中呈現畢業校友的傑出成就與努力身影,同時展出百餘件珍貴文物,見證創校時期的篳路藍縷,以及電機、電物二系這一甲子的卓越貢獻。

更多新聞推薦

天氣逐日漸暖 下週二鋒面接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