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指親中立委舉報潛艦技術洩台 檢方列入偵辦

傳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外流內部技術,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將此事告知韓方的是台灣1名親中立委。最高檢今天表示,已蒐集韓國法律文件、報導,請偵辦的檢察機關列入偵辦。

日前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警方表示,韓商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韓國經濟新聞」引述相關人士說法表示,設計圖外流是透過台灣有親中傾向的立法委員舉報得知。

對此,最高檢察署指出,已蒐集韓國相關法律文件,這次的韓媒報導會請偵辦相關案件的高雄地檢署、台北地檢署及台灣高等檢察署,列入偵辦參考辦理。

由於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去年10月表示有立委阻擋潛艦國造計畫執行,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事;前海軍顧問郭璽則點名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並表示馬文君把資料交給外國,馬文君因此遭告發涉犯刑法外患篇章洩密罪。

馬文君去年11月以被告身分首度出庭,經檢察官訊問4小時後獲請回;據悉,高檢署偵辦馬文君、郭璽等人案件,目前仍為他字案,未轉為偵字案。高檢署則表示,持續偵辦了解中。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