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車禍姊姊搶救第21天醒了 聽懂話眨眼醫護振奮

彰化伸港鄉就讀國小3姊弟發生重大車禍,搶救至今第21天,10歲姊姊終於在今天清醒,醫師和姑婆向她說話,她聽得懂就眨2下眼睛,讓在場所有人欣喜振奮。

彰化秀傳醫院向媒體表示,今天上午11時多,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與姊姊的姑婆一起去看她,忽然發現姊姊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醫師立即向她說「聽得懂就眨2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

秀傳醫院指出,姊姊搶救至今,昏迷指數恢復到6,生命徵象、神經功能狀況持續恢復,昨天拔掉右側胸管,今天拔掉左側胸管,現在清醒能聽到指示眨眼睛,實在振奮人心。

陳姓姊姊在腦部損傷的幹細胞治療經恩慈療法已施打第1次,將於每2週施打1次,預計施打4劑。脊椎損傷的恩慈療法部分已經另外送件,將施打1劑。

傷勢較嚴重的妹妹目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昏迷指數依舊維持3,醫院表示,妹妹的狀況與昨天差不多,目前升壓劑已全拿掉,兩邊胸管已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會依照情況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不計成本給予妹妹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