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杜絕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臺南農業局強化防疫措施

年關將近杜絕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臺南農業局強化防疫措施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出現新變種病毒,引發嚴重疫情。隨著年關將近,臺南市長黃偉哲提醒漁友要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並配合海巡署進行安全檢查,以杜絕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黃市長表示,為強化非洲豬瘟的邊境管制措施,海巡機關將加強查緝漁船走私動物產品入境。同時,將強化對船上肉類及廚餘殘羮的查核作業。涉及漁船走私肉類產品者,將面臨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漁業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規定的懲罰,最高可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最高罰金300萬元。若有發現違規輸入走私肉類產品的情況,歡迎撥打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檢舉專線0800-262-777,檢舉者更有機會獲得最高500萬元的獎金。

年關將近杜絕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臺南農業局強化防疫措施
圖/黃偉哲呼籲漁友配合海巡署做好非洲豬瘟防疫工作


農業局局長李建裕指出,漁船經許可航行至大陸或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的漁民,應謹慎處理。船主應督促船長及船員,不得採購(補給)動物肉類及其相關加工產製品等入境。此外,船上日常食用肉品、廚餘等均不得攜帶上岸,違者最高將處以10萬元罰鍰。對於漁船走私動物及其製品,漁政機關除了判刑和併科罰金外,還有權根據漁業法的規定撤銷或收回該船的經營漁業權利。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漁港所(趙組員06-3901459)。

#非洲豬瘟

#防疫措施

#海巡署

#動物防疫

#漁業法規定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