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才華薈萃!三信家商學生在全國語文競賽大放異彩

語文才華薈萃!三信家商學生在全國語文競賽大放異彩
三信家商積極投入培育語文人才行列 語文競賽布農語情境式演說全國優等。〈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近年來,三信家商積極培育語文人才,不斷在高雄市語文競賽中取得亮眼的成績。在過去的112學年度,學生們展現出色的語文能力,包括布農族語情境式演說、排灣族語朗讀、作文等項目,屢獲佳績。今年更是首次挺進全國語文競賽,並榮獲布農族語情境式演說全國優等,展現了學校語文教學的卓越成果。


其中,高雄市語文競賽布農族語情境式演說高中學生組的全國優等得主,是就讀三信家商餐飲管理科的高欣妤同學。高欣妤同學在學習餐飲管理的同時,也不忘保持對家鄉布農族語的熱愛和學習,展現出了出色的族語能力。


另一位值得關注的學生是就讀三信家商幼兒保育科的馮可愛同學,她在高雄市語文競賽排灣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中獲得第三名。馮可愛同學雖然從前對族語接觸較少,但她的努力和老師的指導使她在語文競賽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並且正在努力通過族語認證中級考試。


這些優秀的成績背後,是三信家商老師們的精心指導和學生們的刻苦努力。他們的成功不僅展現了學校的教學水準,也為語文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期待三信家商未來能培育出更多語文才華橫溢的學子,為我們的語文教育事業貢獻更多力量。



語文才華薈萃!三信家商學生在全國語文競賽大放異彩



#三信家商、語文競賽、布農族語情境式演說、排灣族語朗讀、語文教育、族語能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