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放榜 嘉華特選錄取率高達83%


繁星推薦放榜 嘉華特選錄取率高達83%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繁星推薦3/19日放榜,嘉義市嘉華中學繁星及特殊選才共錄取35人,錄取率高達83%,其中葉育成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呂逸晨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賴耕培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醫科及國立大學錄取比率在嘉市私校表現突出,此外,先前利用特殊選才管道已有5名同學上榜,其中陳柏余錄取清大資工及成大資工、陳依君錄取清大清華學院、陳秉強錄取中興生科及林冠妘錄取中興應用經濟系等頂尖大學。



繁星推薦放榜 嘉華特選錄取率高達83%


嘉華中學今年畢業生為105位,42位申請繁星推薦及特殊選才,錄取的學生共有35人(醫學系1人、清大2人、陽明交大1人、成大2人、政大1人、師大2人等國立頂尖大學熱門第一至三類學系)屢創新高,錄取率達83%以上,而通過第八學群醫學系的學生將在第二階段口面試準備上,由嘉華中學董事會儒林文化教育集團彙集數十年來專業輔導升大學口面試訓練(醫科、頂大科系)亮眼榜單經驗,提供個別輔導協助每一位同學們,使得繁星申請醫科學生年年金榜題名。



繁星推薦放榜 嘉華特選錄取率高達83%


嘉華中學表示,繁星上榜同學們,有兩位成績皆在1%的同學因家庭背景而放棄醫學系。呂同學(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因為家中長輩多為科技業工程師,從小便立志要像父親一樣優秀當個科技新貴,故捨棄醫牙學群,改填二類電機。賴同學(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則是因為家族成員多半是公務人員,耳濡目染之下希望能延續家中傳統,並且希望就近就讀,捨棄原本可通過的台大法律系,改填成大政治系。



陳俊榤校長指出,除了繁星,校方也規劃個人申請的完整輔導機制,每名同學都安排一位認輔老師,從志願選填的分析討論到口面試的通關訓練,得到最好的成就。嘉華中學近年戮力於「六年一貫」的完整教育規劃,不論是學業精進還是多元表現,都能超前部署,輔導學生整理出清晰的未來與職業發展方向,以順應108課綱下的多元入學方式。所以每年嘉華都能在繁星放榜時綻放出「星光」燦爛的榜單,既鼓舞了嘉華師生,也讓家長對孩子們的未來充滿信心。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