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旅」 台水公司七區處喚起學生對水資源的重視

「水之旅」 台水公司七區處喚起學生對水資源的重視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日前,屏東縣美和高級中學的師生們舉辦一場水資源之旅,蒞臨台水公司七區處,深入探訪大泉伏流水與淨水場,藉此喚起學生對水資源的重視。在高雄給水廠人員的詳細解說下,學生深刻認識到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性。



台水公司七區處高雄廠表示,此次參訪內容涵蓋淨水流程與伏流水原理兩大部分。淨水過程從取水到生產出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自來水,包括取水、加藥、快混、膠凝、沉澱、過濾及消毒等步驟;而伏流水部分則介紹了取水原理、集水管、集水井等相關工程。



此次水資源教育之旅讓學生們了解到,伏流水在水資源管理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逢豪雨或颱風造成地面水濁時,伏流水的自然過濾能力大大降低水濁度,為供水穩定提供了保障。台水公司七區處希望透過這樣的教育活動,讓學生更加珍惜水資源,實踐節水行動,為環境保護出一份心力。(圖/台水公司七區處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