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 和平區「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

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 和平區「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23日舉辦和平區「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活動,副市長鄭照新及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親臨與會致詞,感謝公會及11位牙醫師們輪流進駐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為台中市偏鄉及山城地區民眾建構第4個牙醫巡迴醫療服務點,完善牙科醫療服務,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



陳麗娟表示,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自101年起,陸續在「石岡」、「谷關」、「新社」等3地區,成立牙醫巡迴醫療站,已深耕在地服務逾11年;每年約可提供當地或鄰近地區牙醫服務達1,000多人次,至今累計服務已超過1萬人次以上。



為了照顧更多偏鄉居民,在公會及地方的努力奔走之下,今年在大安溪線的自由里成立第4個「牙醫巡迴醫療站」,除了有完善的牙科治療台及X光機設備,還有專業且資歷完整熱心服務的牙醫師,由11位有愛心的牙醫師們配合公會排班,每天輪流進駐、提供專業牙科診療,解決在地居民口腔問題。



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春生指出,大安溪線有2聚落(自由里、達觀里) ,人口數約佔台中市和平區總人口35%,但均無牙醫診所,在地民眾如有口腔問題,除仰賴自由及達觀衛生室的巡診牙醫師外,就需搭車至1小時車程以外的東勢區就醫;經過公會幹部多次往返勘查地點,及在衛生局、地方各界奔走努力與協助之下,終於在和平區自由里找到合適地點、提供牙醫巡迴醫療服務,讓在地居民就近就醫,免除看牙齒需舟車勞頓、長途跋涉到市區就醫的不便。



衛生局表示,「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成立後,將就近提供台中市自由里、達觀里居民牙醫診療可近性服務,提升在地居民口腔醫療照護服務,保護偏鄉市民口腔衛生及健康。



陳麗娟指出,感謝公會以及牙醫師們,長期以來致力協助市府推動各項醫療及公共衛生政策;疫情期間也持續提供市民朋友細心醫療、心理安撫、癒後照護等,台中市才能被評比為六都最健康宜居的城市。未來衛生局將持續完善偏鄉各項健康照護、並與公會攜手合作,守護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共同打造台中市成為更宜居、更具活力的幸福永續城市。



23日活動,立委何欣純、議員古秀英、鄭照新、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副司長顏忠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組長丁增輝、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楊馨怡、陳麗娟均到場;立委顏寬恒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 和平區「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

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 和平區「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