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吳氏宗親會第二屆書法比賽新民高中登場 600多人競技場面盛大

台中市吳氏宗親會第二屆書法比賽新民高中登場 600多人競技場面盛大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由台中市姓宗親會、財團法人吳氏至德堂主辦的「台中市吳氏宗親會第二屆書法比賽」,3月24日在台中新民高中大禮堂盛大舉行,參加競賽的中小學生及社會人士、長輩們共600多人齊聚一堂揮毫,場面相當壯觀,是台中市近年來難得一見大型的書法比賽盛會。尤其今年首度增設長青組,出現不少「練家子」彼此交流,更具意義。



台中市吳姓宗親會理事長吳和城表示,中華文化書法教育漸趨式微,宗親會有感於書法是藝術美學重要的一環,為使這項優良傳統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特別舉辦書法比賽。很高興報名情況非常熱絡,全省各地都有人參加,甚至有兩代同場競技;希望喜歡書法的大小朋友,藉由參與這項競賽,積極推廣書法活動,讓中華文化可以發揚光大。



而比賽現場,不少家長陪同孩子參賽,對小朋友有機會見識大場面、同時歷練交流都樂觀其成;甚至出現兩代同場競技。由於去年首屆出現高齡長輩當場懸腕揮毫、筆力驚人;今年特別增設長青組,邀請老人家們展現長年練字的功夫,也讓晚輩們觀摩學習。



為增添活動豐富性,除由台中市旗袍文化協會進行大袍舞表演、現場 也邀請名家揮毫;參賽者對能與數百名書法同好同場交流,更給予主辦單位相當的肯定。



這項競賽共分為國小四年級以下組、國小五六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社會組、長青組,共6個競賽組,由主辦單位提供宣紙,進行現場書寫;比賽結束之後,由主辦單位聘請著名的書法家擔任評審委員,各組將評選出第一名1位、頒發獎金5000元,第二名2位、每人獎金3000元,第三名3位、每人獎金2000元,佳作10位、每人獎金500元。另外,各組分別頒發台中市政府獎狀,每組16名。


台中市吳氏宗親會第二屆書法比賽新民高中登場 600多人競技場面盛大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