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第一場大型就博會於善化登場 逾3,000個職缺初媒率達5成2

南市府第一場大型就博會於善化登場 逾3,000個職缺初媒率達5成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打造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臺南市政府113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30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辦理,共邀集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等76家廠商釋出3,391個工作機會,其中3萬元以上薪資的職缺佔逾7成,初步媒合率5成2。



今日就博會由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臺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勞工局長王鑫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李信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副處長羅婷婷、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主任李奇玫、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臺南市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黃江福、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祕書長吳允昌、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錢明華、中華民國髮藝美容造型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林尉民、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區顧問蔡金祝、李偉智議員服務處秘書洪堯璁等貴賓藉由就業博覽會的媒合平台,共同祝福求職民眾,順利求職成功,在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感謝廠商、各公(私)部門單位與市府共同舉辦本次就業博覽會,黃偉哲說現今網路求職雖然便利但仍存有一定風險,像是生成式AI及求職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實體就博會的辦理仍具有正確性及可靠性,是保障勞工權益最安全的一種媒介,他也提醒現場求職者要謹慎審視求職資訊及場所,避免誤入求職陷阱,市府會持續辦理就業博覽會及徵才活動,成為廠商及市民求才求職最大助力。



黃偉哲表示臺南腹地廣大且基礎建設完善,除傳統產業聞名,更有先進科技產業,南部科學園區是臺灣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為臺灣創造高額產值,也帶動臺南整體的經濟發展,創造不少就業機會;本場就博會除彙集南科廠商像台灣穗高科技、緯穎科技、直得科技、艾爾斯半導體、南茂科技、前瞻能源科技等科技廠商需求,也提供許多善化鄰近地區的知名企業職缺,讓民眾方便求職、在地就業。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李信昌副局長提到,南部科學園區業績蒸蒸日上,營業額達到1.859兆,這亮眼的成績是背後園區9.2萬從業人員的努力,而近期媒體熱烈報導正在擴建的嘉義、台南、橋頭、屏東等科學園區,提供約5,000個就業機會。



王鑫基局長表示每年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都在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辦理,感謝善化區公所及南科管理局共同協助辦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另外他也鼓勵企業多多進用中高齡夥伴,補足就業人力,一起為台南打拼。



本次就博會現場提供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免費美髮、求職顧健康諮詢、求職接駁車等服務,並為鼓勵民眾踴躍求職,提供烤麵包機、肩頸按摩器、家用工具套裝組、多功能果汁機抽獎活動。得獎者謝先生是一名退伍軍人剛從職訓班結訓,今日投遞4家廠商成功現場錄取2家,預計下週就會去報到;另一位得獎者薛先生目前待業中,表示曾經參加過其他徵才活動,本次參加就博會主要希望找到行政或服務人員職缺,希望多方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為協助廠商徵才及市民就業,勞工局今年會辦理4場大型、3場中型就業博覽會,並因應廠商需求辦理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洽(06)6330820。


南市府第一場大型就博會於善化登場 逾3,000個職缺初媒率達5成2

南市府第一場大型就博會於善化登場 逾3,000個職缺初媒率達5成2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