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巿邀百位街友復活節共餐 黃偉哲感謝公私齊力投入資源

南巿邀百位街友復活節共餐 黃偉哲感謝公私齊力投入資源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復活節是基督教的重要節日之一,臺南市政府、臺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服務處與慈聯基金會於30日攜手台南市行善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於復活節前夕舉辦「復活節感恩餐會」,社會局主任秘書陳雅芬代表巿長出席,致贈感謝狀,感謝齊心關心街友,邱莉莉議長、李宗霖議員及七股區大潭里里長陳中正亦到場參與。
黃偉哲市長表示,社會局長期以來努力陪伴街友,辦理街友生活重建服務方案,要求社工對列冊的街友關懷訪視,媒合就業服務,開發短期臨時工作機會;並對於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的街友提供安置。在今年3月更創立「街友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提供街友沐浴、洗衣、寄物、用餐、手機充電、就業媒合等服務,輔導街友邁向多元自立的服務目標。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表示,臺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23人,超過半數街友在街頭生活,社會局社工人員持續辦理關懷輔導,包含提供餐食、物資、沐浴服務、防疫宣導等,十分感謝熱心公益單位共襄盛舉,透過公私齊力一起盡心盡力地協助街友。
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机嘉勝牧師表示教會在復活節舉辦「關懷街友活動暨餐會」,豐富復活節精神、提供溫暖與食物、共享基督裡的愛及提升正面的意識,藉由此活動不僅温暖街友的胃,更能向街友傳達神聖的愛與關懷,感受到復活節的意義,使他們在這個重要的節日裡不感到孤獨及被遺忘。
社會局也提醒民眾如有緊急保護之需,可撥打110、113求助,若發現需要急難關懷及救助之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啟動服務措施。


南巿邀百位街友復活節共餐 黃偉哲感謝公私齊力投入資源

南巿邀百位街友復活節共餐 黃偉哲感謝公私齊力投入資源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