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邱志偉爭取興達港疏濬經費 預計今年中施工

立委邱志偉爭取興達港疏濬經費 預計今年中施工

圖/針對興達港區近海泊區緊急疏濬需求,立委邱志偉召開協調會順利爭取到漁業署經費補助,預計今年中會啟動疏濬工程。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茄萣區興達港近海泊區因為淤積嚴重,已經發生多起漁船俥葉碰觸港區淤沙導致俥葉受損的案例,為此立委邱志偉召開協調會要求漁業署務必要盡速編列經費補助,以加快疏浚進度;漁業署後續核定興達港泊區疏濬總工程經費6,075萬,漁業署補助5成,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自籌5成經費,工程預計今年中將會啟動。




立委邱志偉爭取興達港疏濬經費 預計今年中施工



圖/興達港區近海泊區主要提供漁船停泊,預計今年中會啟動疏濬工程。



興達港近海泊區原本提供給中小型漁船停靠使用,不過因為漁船噸位越來越大,許多CT-4以上的漁船在退潮時入港,俥葉都有碰觸海底淤沙的疑慮,也確實發生多起俥葉受損的案例,為此興達港區漁會也向立委邱志偉陳情,訴求主管機關須盡速補助經費協助清淤,保障漁民作業安全。



邱志偉指出,漁船是漁民的生財器具,俥葉受損不但要花費經費修復,修理期間也沒有收入,對於漁民的生計影響很大,因此此案請漁業署必須要盡速補助經費進行疏濬,讓漁船入港不會再有受損的疑慮。



漁業署表示,由於目前興達港安檢碼頭正在進行改善工程,原則上都是工程完工後才一併辦理疏濬工程,但此案有急迫需求,因此漁業署同意補助5成經費,以利加速辦理疏濬工程。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指出,近海泊區預計將疏濬3萬方,疏濬至水深3.5米,漁業署核定經費後,海洋局已經在進行計畫審查作業,後續也會將計畫送漁業署複審,審查完成後就立即展開發包作業,預估今年中可以施工,加速清理泊區淤砂。



(圖/ 記者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