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長黃偉哲造訪泰國清萊 盼促成雙邊送客機制

臺南市長黃偉哲造訪泰國清萊 盼促成雙邊送客機制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此次搭乘台南直飛清邁的首航包機出訪泰國,目的是為了拓展台南國際交流與增進雙邊合作,一行人在5日造訪泰北第二大的清萊國際機場(Chiang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和清萊府文化、農業、經濟部門官員以及機場管理公司高層見面交流,商討後續台南跟清萊可能的交流合作。黃市長停留泰北二天時間,即快閃於6日中午返國。



黃偉哲市長說,很高興來到清萊國際機場拜訪,台南是台灣的古都,清萊是泰國的古城,兩個城市都是兩者都是觀光大城、農業大城和文化之都,因此希望未來在產業、觀光、教育方面,都能跟清萊建立更好的交流機會,過去台灣南部觀光客多半前往曼谷周邊,未來希望透過跟清萊國際機場開拓交流,讓台灣觀光客也能造訪清萊打球或是體驗豐富的泰北文化,而清萊的朋友也能來到台南,體驗文化首都與宗教之都的迷人魅力。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提到,今年適逢台南400,希望邀請泰北的藝術表演團體前來台南表演,讓台南市民有機會能認識泰北古老迷人的文化,此外也歡迎清萊的旅遊單位可以參加每年11月舉辦的大台南旅展設攤,將清萊的觀光資訊介紹給台南市民。



清萊國際機場的董事長Dr. Somchanok Thiamthiarat向黃市長介紹機場營運概況,該機場是由泰國機場有限公司(AOT)營運的六個機場之一,是肩負清萊地區經濟與觀光發展的重鎮。



清萊府的官員們也向黃市長說明,清萊是泰國北部第二大城,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近年也致力提升對外國觀光客的住宿與語言方面的服務品質,最近三年到清萊旅遊的人次達到6百萬之多,其中71%為外國觀光客,主要來自歐美、中國,也有少部分是來自台灣,未來希望台南跟清萊能夠建立雙邊送客機制,讓清萊、清邁等泰北地區的人民能夠到台南。



台南市政府表示,泰北地區氣候宜人且文化底蘊深厚,包機旅遊的形式對雙方人民來說是便捷旅遊新選項,也希望泰國遊客有機會到台南感受古都新舊交融的風貌,在台南400年之際,台南被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選為「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CNN 也評選台南為2024年最佳參訪地,誠摯邀請清萊朋友來訪台南,以多元的交流開啟台南、清萊間的友誼新篇章。


臺南市長黃偉哲造訪泰國清萊 盼促成雙邊送客機制

臺南市長黃偉哲造訪泰國清萊 盼促成雙邊送客機制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