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偵探營大受好評 桃警展現最真實鑑識工作

福爾摩斯偵探營大受好評 桃警展現最真實鑑識工作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於今(113)年寒假首次開放讓學生參觀並舉辦以刑事鑑識為主題,為國中學生規劃的「福爾摩斯偵探營」及針對高中(職)、大學生的「OPEN HOUSE參觀日」,活動內容大受好評,參加的學員直呼有機會還要來。

福爾摩斯偵探營大受好評 桃警展現最真實鑑識工作

桃警刑事鑑識中心位於桃園區春日路東門市場4樓,於去(112)年12月18日開幕啟用,嶄新的廳舍從曝光後就吸引各界機關團體矚目,由於設計具功能性及展示性,為漸進式培養桃園地區莘莘學子對警察工作及鑑識科學的興趣、知識及了解,藉由提供學生富有趣味性、互動性和教育性的鑑識體驗活動,促成學生與刑事鑑識人員的對話,並啟發學生對未來的規劃及期許。

福爾摩斯偵探營大受好評 桃警展現最真實鑑識工作

為能展現最真實的鑑識工作,本次活動由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籌劃,報名學員皆免費參加,據籌劃人員表示,此次活動在報名期間即收到許多家長與學生詢問,報名情形更是踴躍,惟場地及人數限制,僅能以電腦隨機抽選方式確立名單。

「福爾摩斯偵探營」在1月25、30日舉行,活動中每一位國中學生都化身為偵探,除了學習鑑識人員所需要的基本知識,也參與DNA分析、鞋印研究、指紋辨識以及化學解謎等實作項目,另在2月1日舉辦的「OPEN HOUSE參觀日」,解說人員除詳盡介紹鑑識工作內容與理念外,也擴大宣導現今警察科技執法理念。經詢問參加偵探營的學生均表示,桃園鑑識廳舍很有科技感且規劃完整,且每一個活動設計得非常有趣而且用心,學到許多平常學不到的事物,也了解到鑑識警察的辛苦與專業,希望下次還能參加。

本次4場活動參與學生共計131人,在一連串精采充實的活動結束後,學生們與刑事鑑識中心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學員及家長們直呼超值得,留下很棒的寒假回憶。(圖:警察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