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 祈求台灣平安族群和諧


蘆竹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 祈求台灣平安族群和諧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桃園先民文化祭-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18日晚間在蘆竹區慈母宮舉辦開幕典禮,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並表示,蘆竹慈母宮由來自韓國的朴婕瑀宮主發願興建,朴宮主從韓國來到台灣後,迅速融入台灣生活,在宗教信仰上,更受媽祖感召,與建慈母宮媽祖廟,為祈地方平安、族群和諧舉辦首屆「桃園先民文化祭」。



蘆竹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 祈求台灣平安族群和諧


張市長說,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如同朴宮主來到桃園後,與桃園的朋友們成為一家人,非常高興在現場看到許多新住民朋友,相信無論來自哪裡,大家到了台灣都是一家人,一起透過本次法會為台灣、為桃園、為所有人祈福。



蘆竹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 祈求台灣平安族群和諧


市長張善政並和會常法師及慈母宮宮主朴婕瑀,正、副主任委員候居安、陳俊發敲鑼,祝福台灣國泰民安後,為法會揭開序幕。本次蘆竹慈母宮護國息災大法會,於113年3 月16日至3月18日恭請全台各寺廟神尊入壇監壇,並自3月19日開始為期 10日護國息災大法會,預計3月28日圓滿結束,恭送各寺廟神尊回駕。



慈母宮宮主朴婕瑀表示,早期渡海來台開墾的先民們,因文化與種族的衝突,曾發生許多閩客泉漳械鬥,而在該宮所在的當地有路祭祭拜先民的活動。法會的因緣是從(111年)慈母宮將路口處一座清朝咸豐年間的萬善同歸(萬善祠)墓塚重修非常順利圓滿。



朴宮主說,該宮週邊的里鄰,因航空城的規劃許多居民搬離當地,路祭祭拜先民的活動,漸趨式微,眾先民來到慈母宮廟前祈求媽祖給祂們一個歸屬,她受媽祖指示舉辦此一法會,不只是宗教性的祈福,也是從地方開始,讓更多新住民與在地居民來參加,一起祈求世界和平,族群和諧。



蘆竹慈母宮同時也配合「桃園先民文化祭-護國息災大法會」舉辦女神節創意舞蹈競賽活動,共有包括韓籍、越籍、陸籍和泰籍及在地婦女21隊參賽,總獎金8萬,參賽隊伍的婦女,臉上洋溢開心笑容忘齡演出,嗨翻會場。



包括:立法委員牛煦庭、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市府顧問暨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信守、民政局長劉思遠、婦幼局副局長陳先琪、蘆竹區長李岳壇、開南大學EMBA校友會陳俐臻理事長、慈母宮宮主朴婕瑀、會常法師、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吳秉蓉、台灣新住民國際城市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慧青、多元族群文化暨愛心交流協會理事長賈鴻、新住民服務協會理事長唐春艷、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氏花等均一同出席活動。(圖:新聞處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