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凱旋歸來 蘇副市長贈花圈紀念品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凱旋歸來 蘇副市長贈花圈紀念品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大園區后厝國小第11屆「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今(18)日下午回到大園區並舉辦凱旋儀式,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車隊一同騎車返回后厝國小。蘇副市長表示,單車環島是后厝國小多年來的傳統,后厝國小最後一屆的14位畢業生與師長一起,以12天的時間,克服體力的限制,以毅力及勇氣堅持到最後,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這將是他們人生中值得驕傲的體驗,相信所有學生定能以這份勇氣克服未來的挑戰。議員游吾和、大園區長余誌松等均一同出席。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凱旋歸來 蘇副市長贈花圈紀念品



蘇副市長談到,台灣人必做的三項挑戰,他已完成了泳渡日月潭及登玉山,唯有單車環島至今未能實現,故而在后厝國小單車環島期間,多次與校方聯繫,盼能與之同行,終能在今日和同學們一起完成最後一哩路。后厝國小14位畢業生一同訓練、克服各種困難,甚至有學生是由不會騎腳踏車開始練習,至今日得以共同完成此壯舉,更顯其強大的毅力及勇氣。雖然后厝國小即將走入歷史,仍盼師長及志工們多年來帶領學生創造的「后厝精神」可持續傳承。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凱旋歸來 蘇副市長贈花圈紀念品


今日蘇副市長與車隊一同騎車返校後,於校門口逐一致贈花圈祝賀同學凱旋歸來,並與學校師生、隨隊家長、志工及出席貴賓一同欣賞環島紀錄短片,感受其中的歡笑與淚水;最後,蘇副市長贈送校長以及每位環島的同學,以他手繪同學單車環島圖樣製成的卡片以及紀念杯,為同學們這個珍貴的回憶留下紀念,也盼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能成為他們人生最大的支撐及力量。



后厝國小校長王建興表示,他很高興又陪伴同學們完成了一次環島旅程,在這12天中,一一克服了同學身體不適等諸多突發狀況,他特別感謝一路支持的志工團隊讓這趟旅程能順利平安,相信學生們已在這趟旅程中充分學會勇敢挑戰、相信自己、有志者事竟成,並且相信自己充滿無限可能。



教育局表示,后厝國小單車環島活動自98年籌辦,99年由陳松宜校長帶隊完成第一屆環島任務,今(113)年第11屆畢業生從112年8月起進行體能集中訓練,過年期間也不間斷,終於以12天時間完成逾1,000公里的旅程,途經苗栗龍鳳漁港、彰化福寶乳牛彩繪村、嘉義外傘頂洲跳島活動、台南黃金海岸、屏東車城福安宮、台東多良車站、花蓮糖廠及新北石門洞等地,讓同學有畢生難忘的回憶。(圖:新聞處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