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評比 桃市「每人到館次數」勇奪六都第一

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評比 桃市「每人到館次數」勇奪六都第一
112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發布記者會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日前教育部公布「112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桃園市摘下6項績優,在「每人到館次數」從六都第五,縱身一躍勇奪第一,並躋身「民眾每人借閱冊數」獎項之列;此外,「民眾持證比例表現」、「民眾每人資源投入經費」及「民眾每人網站資源使用次數」均居於六都前三;「民眾每人擁書冊數」,每年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館藏,112年增加中外文書約22萬冊,因桃園市人口年增率全台第一,一年多3萬多人,相除後較無明顯成長,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圖書館藏。



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評比 桃市「每人到館次數」勇奪六都第一
民眾每人到館次數全國第一 更包含許多外國貴賓的參訪

桃園市立圖書館因絕美外型及環保設計,素有「台灣最美的圖書館」美譽,吸引全台文青甚至是國際喜愛藝文旅遊的遊客蒞臨,去年已有超過500萬人次的造訪,超過250場次的國內外參訪。教育局劉仲成局長表示,去年圖書館業務回歸教育局,桃園的圖書資源,近年來有大幅度的提升,提供市民優質閱讀環境及豐富的閱讀資源,未來持續發展,目標做為學校、社區知識學習的平台。今年已接續啟用八德區三號社宅分館、平鎮區義民分館等,未來更有觀音草漯分館、大溪分館、大溪埔頂分館、青埔智慧圖書館等館設陸續開幕,將提供新穎、舒適的閱讀空間讓。



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評比 桃市「每人到館次數」勇奪六都第一
親子共讀市圖書館最重要的首要目標之一

2月1日甫接任的館長施照輝表示,圖書館將持續充實學習資源與館藏,結合智慧科技桃園發展目標,提供更便捷借還書服務。未來亦是民眾生活中的重要元素,服務從0歲到樂齡民眾。未來更將結合中央大學明日閱讀計畫,合作推廣家庭閱讀與英語閱讀,結合即將啟動的網站「閱讀存摺」,透過興趣、創造和習慣三大錨定概念,培養新一代未來主人翁,提升專注與學習力。更將結合家長參與,以身作則,養成闔家閱讀習慣。



桃園是一座具有國際舞台的文化城市,將用嶄新思維營造閱讀新風貌。運用桃市圖總館優異的地理位置,結合機場、捷運、文創、閱讀等營運模式,包裝桃園市獨特的城市藝文旅遊線,目標鎖定每年上百萬的過境旅客,結合橫山書法館藝術館、兒童美術館以及原民文創園區,展現桃園國際藝文觀光吸引力。



桃園市立圖書館歡迎企業投入社會責任CSR,結合其他優質的平台與資源,主動邀請各界與圖書館共同推動各項閱讀服務、推廣活動等,並結合新世代科技,加強硬體空間規劃,營造優質閱讀環境,同時充實豐富館藏,以提升圖書館核心服務,打造桃園家庭閱讀風氣,走在世界的前頭。(圖:桃市圖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