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警演練逮假搶匪 場面確實逼真

北港警演練逮假搶匪 場面確實逼真

【記者 蘇峯毅/雲林 報導】農曆春節前、後民眾提領換鈔頻繁,易遭歹徒覬覦。北港警分局除加強各項預防性勤務工外,為提升員警受(處)理刑事案件迅速反應、打擊犯罪能力及金融機構行員警覺性與敏感度,特地在春節前,於金融機構、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財物匯集處所在實施金融機構防搶勤務演練。

北港警演練逮假搶匪 場面確實逼真
▲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之過程逼真確實。(記者蘇峯毅翻攝)
北港警分局指出,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之過程逼真確實。機警的行員遇歹徒行搶,臨危不亂記下歹徒特徵、使用車輛廠牌、車身顏色、車牌號碼及離去的方向,準確向警方報案。分局勤務中心也立即調度線上警網前往追捕,指揮支援警網在歹徒逃逸路段設置攔截點,歹徒終在警方的攔截圍捕策略下,於雲145線上經警網攔截逮捕到案。

北港警演練逮假搶匪 場面確實逼真
▲北港警分局特地在春節前,於金融機構、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財物匯集處所在實施金融機構防搶勤務演練。(記者蘇峯毅翻攝)
分局長張澤銘表示,年關將近,為強化防搶應變能力,聯合轄區各金融機構舉辦金融防搶實兵演練,希望藉由演練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外,亦可提高執勤員警之警覺及機動性,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另外,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請儘量請親友、同事陪同下提領取,以便相互照應,並可隨時向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保障人身及財物之安全,使民眾安全好過年。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