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前進包包噴飛 無可取代的它警調電眼找回

全速前進包包噴飛 無可取代的它警調電眼找回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弄丟了喜歡的衣服是什麼感受?臺中市1名40歲蔡姓男子日前趕上班途中裝有心愛衣物的旅行包不慎從機車踏板上掉落,他下班後返回找尋未果,抱著一線希望向員警求助。而神通廣大的員警不但火速找到當時包包滑落的畫面,更協助被民眾移置路旁的旅行包物歸原主,蔡姓男子喜悅之情表露無遺,對員警協助十分感激。

日前下午5點多,1名蔡姓男子走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報案,其表示早上6點多趕抵公司後,才發現放在機車腳踏板上的旅行包不知何時掉落,他回想行經路段,猜測應是掉在南區建國南路一帶,然眼看上班時間就要來不及,只好下班後再返回可能掉落處尋找,他沿路來回數趟,卻怎樣都遍尋不著,旅行包裡裝的只有衣物,雖然不是名牌卻是自己非常喜歡的衣服,擔心找不回來一整天都悶悶不樂,單憑一己之力搜尋又一無所獲,才抱著一絲希望向員警求助。


全速前進包包噴飛 無可取代的它警調電眼找回
▲透過監視器畫面員警直擊掉落瞬間也確認了遺失地點。

警員侯懿真獲報後,旋即協助調閱該路段的監視器,沒多久就發現蔡男包包掉落的時間點及所在地,警員周立翔也協助至該處查看,甫靠近便在路旁發現蔡男的旅行包,原來路過民眾疑似擔心掉落路中的包包造成意外事故,便將它移置路旁,然因有路旁停放的車輛擋住視線,因此蔡男來回數趟都無法發現,他檢視旅行包內心愛的衣物都沒有短少,臉上洋溢著失而復得的喜悅,感激地不斷向警方道謝。

警方提醒,民眾騎乘代步工具、搭乘大眾運輸或是前往公共場所時,都請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貴重物品,務必將貴重物品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離開前也應記得再次檢查是否有遺留物品,避免造成財物損失。倘若真的遺失物品時,除可撥打110報警處理外,亦可至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查詢自己的遺失物品是否已被熱心民眾送交警察單位。(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