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 花蓮社工日縣長支持感謝溫暖社工

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 花蓮社工日縣長支持感謝溫暖社工

【記者 劉瑞娜/花蓮 報導】花蓮縣政府於4月2日台灣社工日,偕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辦理「113年度花蓮縣社工日『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運動會主題活動」,包含羽球與獨木舟訓練營及比賽,吸引來自全縣各社福領域178名社工及社福人員參與,並增進各單位間彼此交流的機會。


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 花蓮社工日縣長支持感謝溫暖社工
▲羽球競賽熱烈進行中。

4月2日早上9點於國立東華大學東湖與體育館,兩地同時辦理獨木舟與羽球比賽,總計有89組隊伍報名參加,含獨木舟29組、羽球女雙29組、羽球男雙11組及羽球混雙20組。有別前二年靜態的社工陶藝展與影像展,此次動態運動會吸引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基督教芥菜種會、中華飛揚關懷協會、本縣原家中心等31個單位參與;此外,為使比賽更具可看性,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社福單位主管進行表演賽,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陳加富處長及中華飛揚關懷協會馬呈豪秘書長參加獨木舟表演賽,家扶基金會施政延主任與世界展望會張美茜督導參加羽球表演賽,相當刺激精彩。除精彩賽事外,當天活動現場還設置神預測及抽獎活動,及打卡按讚分享更能獲得小禮品。

為讓參賽者熟悉比賽規則與學習基本操作,於3月19日辦理訓練營,由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提供專業賽事規劃、賽事設計、介紹比賽制度及技術指導,讓參與者對競賽活動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準備。當天獨木舟組在雨中的東湖,熱情參與一系列基礎練習;在東華大學體育館的羽球訓練營,除了競賽規則說明、技巧教學指導、實際練打及競賽模擬外,亦促進選手間球技切磋。


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 花蓮社工日縣長支持感謝溫暖社工
▲社會處長陳加富與飛揚協會秘書長馬呈豪進行表演賽。

花蓮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社工權益,由於近期外縣市爆發保母虐童致死案件,讓全體社工面臨巨大的心理壓力,也顯露社工的無助,故再次呼籲社會各界給予社工更多的理解及支持,並期待透過花蓮社工日活動讓縣內長期服務大眾家庭的社工們交流紓壓,傳遞社工的專業與價值。

縣長再表示,社會工作是貼近民眾需要的助人專業,近年在災害慰問關懷、脆弱家庭服務、受暴保護救援、心理健康促進、社區福利推動上,處處見到社工的身影,社工像是不斷電系統與弱勢站在一起,花蓮縣共有563位專職社會工作人員,是花蓮很重要的資產,在4月2日台灣社工日這個屬於社工的日子,表達對所有社工的敬意及感謝,社工的辛勤及奉獻是社會安定保障,也是全體社會共同努力實現安全的重要支柱。縣府將持續提升社會福利品質,為社工專業發展而努力,讓花蓮縣的社工夥伴在安全、安心及安定的工作環境下,成為花蓮縣弱勢民眾的堅強後盾。(照片記者劉瑞娜翻攝)


划出生命韌力羽勁社工活力 花蓮社工日縣長支持感謝溫暖社工
▲花蓮家扶中心獲得本次社工運動日團體錦標獎。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