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瘋媽祖還有日常全攻略 副分局長傾囊一次分享

不只瘋媽祖還有日常全攻略 副分局長傾囊一次分享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三月瘋媽祖,今年你也跟上腳步了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李瑞雄4月9日受邀警察廣播電台中台「945會客室」節目,提醒民眾參加遶境的注意事項,並侃侃而談攸關日常生活的網路詐騙、防制酒駕及噪音車等警政議題,與主持人季謙攜手為用路人帶來一段充實又溫暖的時光。

李副分局長表示,媽祖遶境進香是台灣中部重要的民間信仰慶典活動,三分局轄內樂成宮獨樹一格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遶境活動正巧於今(9)日展開,提醒民眾參與繞境活動,務必衡量自身體能狀況,沿途請配合相關交通疏導措施,更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個人攜帶物品,也勿將貴重物品留置車內,多一分小心,就能平安順遂陪伴台灣的第一女神圓滿每趟祈福之旅。

而日常生活中除了萬人擁戴的真女神,也存在著由詐騙集團偽裝的假男神、假女神,在網路發達的今日,幾乎每個人都曾與詐騙集團交手,李副分局長提醒,詐騙集團常盜用高富帥、白富美的照片,透過噓寒問暖的愛情攻勢,讓被害人慢慢放下戒心,無論是遊戲點數或是好康投資,都是騙取金錢的一慣套路,只要聽聞對方要借錢、投資或緊急周轉,腦中定要警鈴大作,甩開網路世界的神祕幻想,有時更要身邊親友助一臂之力,才能在詐騙攻防戰全身而退。

在與日常生活攸關的警政議題中,交通向來是民眾最關注的重中之重,三分局轄內的台中火車站是交通要衝,李副分局長細數火車站停車場及接送區域規劃地點,提醒民眾切勿貪圖一時之便,而將車輛停放車站周邊人行道,對於影響行人路權的違規車輛,警方均會加強取締。而影響用路安全及擾人清夢的酒後駕車及噪音車,向來是警方強力執法的重點,三分局掃除「醉」犯不停歇,112年取締酒駕共689件,113年迄今也已取締酒駕117件,不僅強力執法取締也積極宣導,更提醒民眾留意「宿醉酒駕」情形;亦積極規劃與環保局及監理單位聯合稽查勤務,113年已檢測出21輛不合格車輛,員警於勤務中如有發現噪音車輛,也會主動攔查、蒐證並通報環保署噪音檢舉網站,以維護居民安寧及所有用路人安全。(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