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嘉義訪友回程機車沒油 水上警掏腰包解圍

老翁嘉義訪友回程機車沒油 水上警掏腰包解圍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日前一名家住台南的張姓老翁,獨自騎乘機車至嘉義市拜訪友人,於返家途中機車油料剛好用盡,又忘記帶錢出門,在無計可施之下,便獨自要將機車牽返台南住家,因年紀已大體力無法負荷,一時不知所措牽車慢行。

嘉義縣警局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警員侯宏儒、謝亞秦,於所內擔服備勤勤務,在駐地看到外面一名老翁頂著烈日揮汗牽著機車緩慢行經派出所前,隨即上前關懷,便請老翁入所內歇息,提供茶水供老翁飲用恢復體力,侯員並自掏腰包幫忙購買油料,張姓老翁想立借據後續歸還,侯員表示這是協助救急,予以婉拒,老翁再三感謝警方熱心協助,才讓他得以順利返家。


老翁嘉義訪友回程機車沒油 水上警掏腰包解圍

水上分局呼籲民眾出門前應該注意車輛相關機件是否堪用,油量是否充足,降低車輛臨時拋錨之風險,若車輛仍不慎故障時亦勿驚慌失措,可聯繫附近派出所尋求協助。

圖:家住台南的張姓男子到嘉義訪友,回程時機車汽油耗盡,無奈牽車行走,被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員警發現,自掏腰包買油幫助民眾返家獲好評。(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