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陳姓姊妹遭車禍重創 姊姊醒了!能依要求眨眼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好消息!彰化伸港鄉陳姓姊妹因車禍重創,送醫搶救,今(13)日進入第20天,在各方集氣下,姊姊傳出重大好消息,已能配合醫師及家屬要求,做出眨眼、睜眼的動作,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表示,這代表她是清醒的;妹妹部分,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昏迷指數還是3。

彰化陳姓姊妹遭車禍重創 姊姊醒了!能依要求眨眼

陳家姊姊已能配合醫師及家屬要求,做出眨眼、睜眼的動作,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稱讚她很 棒。(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就讀小學的陳姓3姊弟在2月22日晚間行經伸港鄉建國路與美港路口時,遭蕭姓老翁駕車撞擊,3人分別送醫救治,姊妹二人遭受重創命危,分別送往彰化秀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經過20天搶救,陳家姊姊在今天傳出重大好消息。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表示,陳家姊姊已經醒了,我和姑婆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正確執行,這代表她是清醒的,眼睛非常靈活。

彰化陳姓姊妹遭車禍重創 姊姊醒了!能依要求眨眼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為陳家姊姊進行檢查。(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彰化秀傳醫院針對陳家姊姊狀況,提出二項幹細胞治療計劃,鄭均洹說,目前腦部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已通過恩慈療法,3月8日已施打第一劑,還有三劑;脊椎損傷的幹細胞恩慈療法,今天剛送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再增加脊椎幹細胞治療,讓小朋友的進步能更多。脊椎幹細胞治療將只施打一劑。

妹妹的部分昏迷指數還是3,彰基腦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昨(12)日表示,目前升壓劑已經全部拿掉,兩邊胸管已經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會依照陳小妹妹的情況,並會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院方表示,陳小妹今天跟昨天狀況差不多。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