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鄭正鈐」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 客家大老吳伯雄站台力挺

「侯友宜+鄭正鈐」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 客家大老吳伯雄站台力挺

▲「侯友宜、鄭正鈐新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政壇吳伯雄(前排左3)、呂學樟(前排左1)等客家大老均站台力挺。(圖/鄭正鈐競總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侯友宜、鄭正鈐新竹市客家後援會」今(12/13)日在金山寺舉行成立大會,由世界客屬總會新竹市分會理事長陳添財擔任後援會會長,高齡85歲的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特別站台力挺,呼籲大家團結力量支持鄭正鈐,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前新竹縣長邱鏡淳、金山寺主任委員饒圳榮及多位議員、里長均到場力挺,現場數百位支持者高喊當選,氣氛熱絡。

「侯友宜+鄭正鈐」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 客家大老吳伯雄站台力挺

▲「侯友宜、鄭正鈐新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客家大老吳伯雄(左)致贈好采頭,祝鄭正鈐連任立委。(圖/鄭正鈐競總提供)

吳伯雄表示鄭正鈐是長期在地方經營,是新竹市的參選者中最具民意基礎的候選人。他指出,鄭正鈐在國會表現亮眼,獲得評鑑為優良立委,同時為地方爭取建設及資源不遺餘力,是最值得大家信賴的立法委員。

他並呼籲,要發揮客家祖先給我們的忠義、不忘本精神,為台灣與中華民國一定要努力拚下去,團結所有力量,唯一支持侯友宜與鄭正鈐。

陳添財表示,鄭正鈐在立委任內除了為新竹市爭取了53.5億元的中央補助,並積極爭取各項建設,對於客家文化的保存及發揚更是不遺餘力,是最值得客家鄉親信賴的優質立委。

「侯友宜+鄭正鈐」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 客家大老吳伯雄站台力挺

▲「侯友宜、鄭正鈐新竹市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呼籲大家團結力量支持侯友宜、鄭正鈐。(圖/鄭正鈐競總提供)

林政則表示,鄭正鈐一步一腳印從議員走到立法院,為新竹市發展拼命爭取建設,不斷往前推進,令人敬佩。他指出,鄭正鈐在立委任內成功爭取取消育兒津貼排富級距,減輕父母育兒負擔。在新竹市建設方面,除向竹科管理局爭取關埔空橋1.19億元的補助外,還獲得國會評鑑為優良立委。他並呼籲大家支持鄭正鈐連任立委。

鄭正鈐則表示,新竹市大約有13萬客家人口,刻苦耐勞的性格與硬頸打拚忠義精神,就是客家族群最大特色。他指出,就任立委以來,針對推展客家文化及相關建設,極力爭取客委會的補助。在10月份開幕的新竹市圖書館關東分館,以客家文化為主題,也獲得客委會補助3780萬元。

新竹市地方客家大老今日皆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大家看見吳雄到場都非常高興,陸續與吳伯雄合影。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