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監管雲 不要落跑立委

托嬰監管雲 不要落跑立委

▲在多位律師陪同下,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前排左3)於12/22日記者會秀出民進黨「衛福部托嬰監管雲2.6億元 全數通過後 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案」。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針對鄭正鈐、邱顯智兩位立委12/22日發出聲明對林志潔提告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12/23)日發文回應反擊,並強調敬告邱顯智、鄭正鈐你們要提告,到底要告什麼?是要自證己罪嗎?

托嬰監管雲 不要落跑立委

▲托嬰監管雲提案表決結果。(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對於鄭正鈐在托嬰監管雲表決缺席,林志潔表示這是否受到什麼壓力而逃避,有何難言之隱?林志潔說,對於新竹有托嬰中心嬰兒燙傷事件,鄭正鈐競選總部表示「鄭正鈐服務處在第一時間接獲男嬰燙傷的陳情,便透過律師為男嬰家長進行義務法律諮詢,協助家長處理後續相關法律行動」。林志潔表示,這和新竹市政府講法差很大。

林志潔表示,根據新竹市政府12月20日新聞稿「有關新竹市某私立托嬰中心疏忽照顧案件,市府社會處表示,市府已介入調查,12月18日接獲醫院及警察局通報後,立即聯繫家長了解案情,並提供關懷及安排預約法律諮詢,另同步要求托嬰中心說明及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檢視托嬰中心照顧狀況。」顯然,提供法律諮詢的新竹市政府而非鄭委員!且醫院通報後續處理的也是新竹市社會處!鄭正鈐委員你有作為嗎?請清楚說明!你為何表決時缺席不敢表態支持?有何難言之隱?

托嬰監管雲 不要落跑立委

▲民進黨「衛福部托嬰監管雲2.6億元 全數通過後 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案」。(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林志潔列舉五點說明揭穿邱顯智,林志潔說,第一,12/19日院會表決時邱顯智委員二次棄權一次缺席,不敢表態,不敢支持民進黨「衛福部托嬰監管雲2.6億元 全數通過後 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案」,很清楚邱顯智委員與反對的國民黨沆瀣一氣,還敢三度出來開記者會,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

第二,邱顯智硬凹長期支持監管雲,證明何在?請說明清楚,不要再騙了,表決贊成或反對是一個清楚的態度;棄權、缺席,就等同不敢支持是一種逃避作為,再清楚不過,這是簡單的立法院議事規則,並非如邱顯智所言,時代力量沒提案就不表態,來圓謊的,不要再騙了。第三,民進黨團最後表決版本是全數通過,而非凍結5%版本,議事錄可清楚查閱,不要說謊又裝死,找藉口騙選民而已,何其心虛!可惡!

第四,邱顯智12/21日、12/22日連開三次記者會,硬凹、硬騙,還大言不慚說支持監管雲預算,在在顯示東窗事發後的心急、心虛,當選民是白癡、可欺、硬騙。第五,邱顯智委員你可選擇跟鄭正鈐一樣,默認錯誤,但請不要用時代力量慣用手法,作秀、抹黑、收割,充其量只是表演而已,人格何在?政治人物應光明磊落,選民不是塑膠!


延伸閱讀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