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警監聯手出擊 非法擾民噪音改裝車GG了

環警監聯手出擊 非法擾民噪音改裝車GG了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非法改裝噪音車輛,除了妨害民眾安寧,更常伴隨超速行駛及危險駕車, 12日凌晨1輛BMW改裝車刻意從新營警分局前呼嘯而過,刺耳的高分貝轟鳴聲,馬上引起員警注意,開警車攔查;為守護市民生活安寧及遏止非法改裝歪風,新營警分局特於15日晚上結合南市環保局、新營監理站等稽查人員,共同於長榮路及復興路新營交流道前,執行改裝車輛及大型重機車聯合稽查勤務,計攔查各式車輛計152輛,其中噪音檢測不合格1輛,取締交通違規25件,監理站召回驗車11輛。



新營分局表示,本局執行本項專案勤務,攔停行經攔查點的疑似非法改裝及噪音車輛,並逐輛帶往環保局設置的檢測站進行實地檢測,祭出「馬上抓、馬上測、馬上罰」三步驟,取締不手軟;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車輛噪音超過標準者,將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新臺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不合格車輛仍須改善至複驗合格為止;另若有「設高音喇叭、排氣管(翹管、拆除消音器等)、無照駕駛、改裝車燈」等違規行為,警察及監理單位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處罰。



分局長蘇政敏表示,將不定期持續與聯合環保局及監理機關加強改裝噪音車輛常行駛路段執行稽查取締,並規劃勤務加強巡邏查察,維護用路安全。同時呼籲,請民眾勿為了自身喜好,隨意改裝車輛,既花錢改裝又將遭環保局開罰,還得花時間回指定處所檢驗,不但擾人清夢,自身也得不償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提供照片)


環警監聯手出擊 非法擾民噪音改裝車GG了

環警監聯手出擊 非法擾民噪音改裝車GG了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