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揪你童在一起』 幼兒園多元親子活動報名秒殺

新北『揪你童在一起』 幼兒園多元親子活動報名秒殺

圖說:親子互動愛的抱抱(112年碧華國小附幼童樂節活動資料照)。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新北市為陪伴孩子共享「自主、歡樂、創意、永續」的幸福學習旅程規劃「新北童樂節」活動,今(113)年的主題是「揪你童在一起」,透過全市各局處及各級學校的活動規劃設計,提供創新、多元、快樂、充滿幸福的兒童節系列活動。今年各公立幼兒園的兒童節活動設計更是多采多姿,除了首度與淡水古蹟博物館積木共和國合作親子體驗課程,還有其他各類多元的親子活動,倡導家庭教育的價值。



新北『揪你童在一起』 幼兒園多元親子活動報名秒殺


圖說:積木共和國「小小建築師」:滑梯、體適能遊戲區。


淡水國小附幼規劃4月20日移師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積木共和國,進行有趣好玩的親子活動,有30萬顆積木免費玩。附幼主任陳詠翰表示,積木共和國是個相當棒的場地,可以讓幼兒們動手操作並欣賞展示品,讓幼兒的眼界開闊,轉化為自我經驗。場館內所使用的方塊積木、樂高積木、海綿積木等,都是幼兒在學校會操作使用的,搭建成大型的展示品,甚至變成淡水古蹟與景點,都是小朋友們非親眼目睹難以想像的!期待幼兒們將參觀經驗帶回教室內,用積木或是其他方式創造出屬於自己對淡水古蹟或景點的印象。本次活動預計接受15組親子報名,而積木共和國平日亦對外開放小小工作坊、小小探險家、小小建築師、小小策展人和繪本閱讀區等不同主題展區,延續寓教於樂的場域使用效益,民眾可以踴躍前往體驗嶄新的親子互動空間。



新北『揪你童在一起』 幼兒園多元親子活動報名秒殺


圖說:童玩- 踩高蹺(112年碧華國小附幼童樂節活動資料照) 。


中正國小附幼規劃於4月21日辧理「大自然冒險世界」活動,透過親子律動帶動暖身,緊接在後是沙漠越野車、調皮小地鼠、池塘小青蛙等體能活動,不僅刺激孩子的肢體反應力、柔軟度和彈跳力,氣球傘活動更帶出快樂露營的團體氛圍。預計有100位親子參加。附幼主任何敏菁表示,中正國小附幼屬於都會型園所,許多孩子比較欠缺大肌肉活動,今年童樂節活動特別安排讓父母學習利用周邊簡易物品,帶著孩子進行體能活動,增加孩子的肌耐力。


其他尚有市立林口幼兒園「健康活力GO」、漳和國中附幼「幼幼市集」、大鵬國小附幼「大手小手樂遊戲」、海山國小附幼「魔術·氣球·泡泡秀」等精彩活動,歡迎親子踴躍報名參加。


教育局表示,「新北童樂節」希望能推動為孩子幸福努力的城市文化,結合多元社區資源與學校教育活力,活絡孩子們學習動能。活動對象以親子為主,促使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充實又有收穫的童樂節,守護孩子的快樂童年。


(圖/教育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