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開打 龍、猿搶指標性第一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開打,味全龍和樂天桃猿要搶指標性第一勝。龍隊睽違24年再打總冠軍賽,主場前2戰都將是萬人滿場,41歲林智勝有望在總冠軍賽續寫紀錄。

中華職棒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今天開打,首戰將在味全龍隊主場天母棒球場舉行,門票已經完售,將是中職史上第56場總冠軍賽滿場,並將是天母棒球場總冠軍賽第3場滿場比賽。

味全龍隊上一次打總冠軍賽已經是1999年,當年奪冠後球隊就解散,直到2019年味全龍重返中職,今年睽違24年再打入總冠軍賽別具意義。

龍隊今天派出本土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先發也在創造紀錄,為繼2009年兄弟象隊的廖于誠後,睽違14年再由本土投手扛總冠軍賽首戰先發,以23歲又3天扛總冠軍賽首戰先發投手,打破2006年La New熊隊(樂天桃猿隊前身)吳偲佑24歲又150天紀錄,為最年輕總冠軍賽首戰本土先發投手。

樂天桃猿隊派出陣中最穩定的洋投威能帝先發,對於首戰先發投手安排,總教練曾豪駒昨天練球時受訪表示,並不意外龍隊由徐若熙先發,而桃猿隊選擇威能帝,就是安排最好的選手先上。

徐若熙本季與桃猿隊對戰紀錄為投8局失1分、對戰防禦率1.13;曾豪駒也提到,雖然對戰次數不多,但知道徐若熙的球威有一定的壓制力、變化球和控球都不錯,是不好掌握的投手。

龍隊41歲野手林智勝效力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前身)、中信兄弟隊時期都打過總冠軍賽,今年將是第10次打總冠軍賽,目前總冠軍賽累積14轟已是聯盟紀錄,有望繼續推進,目前累積39得分、40分打點,有機會打破聯盟紀錄彭政閔的41得分、高國慶的43分打點。

總冠軍賽首戰勝利具有指標性意義,根據聯盟統計,歷年總冠軍賽率先取得1勝0敗的球隊,最終奪冠機率是86.67%,從2017到2022年連6年都是由率先1勝的球隊拿下總冠軍,今天兩隊要全力搶下指標性勝利。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