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林智勝受味全龍小將影響變年輕 奪生涯第6冠

中華職棒41歲老將林智勝10度參與總冠軍賽,今年帶著味全龍隊年輕球員拿下睽違24年總冠軍,是個人生涯第6冠,受年輕球員影響,林智勝也變得像小朋友,明年再挑戰總冠軍要讓自己更強。

林智勝中職生涯從La New熊隊(Lamigo桃猿隊前身)出發,經歷Lamigo桃猿隊,2016年轉隊中信兄弟隊,2022年到味全龍隊,在3個球團期間都跟著球隊拿下總冠軍,今年以資深學長身分帶著許多總冠軍賽菜鳥打拚,龍隊以4勝3敗奪下睽違24年的總冠軍。

林智勝直言這一冠很不一樣,這批龍隊球員3年來進步很多,每一冠都有不一樣的意義,但這批球員這麼年輕可以頂住壓力、拿下總冠軍真的很不容易。

41歲的林智勝受到龍隊年輕球員感染,他笑說:「感覺被他們影響,也變得像個小朋友」,很多喜怒哀樂都在球場上,謝謝龍隊的年輕球員讓自己融入,也願意聽學長的話,今天決勝第7戰與樂天桃猿隊打得緊繃,雖然開賽也是跌跌撞撞,但5局過後大家有把該做的做好,才能夠封鎖住對手。

林智勝拿下個人中職生涯第6冠,他笑說「值得了,在退休前還可以拿下這個總冠軍」,林智勝與樂天桃猿隊林泓育、統一獅隊高國慶同樣拿下6冠,被問起挑戰7冠是不是目標,林智勝回應:「當然,明年又是新的開始,相信各隊也會加足馬力、我們也會努力變得更強。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