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鏞基談高國慶自我要求高 決定退休是很難的決定

中職統一獅40歲老經驗好手陳鏞基今天出席棒球訓練營,對隊友高國慶確定轉任教練感觸深直言「這是很難的決定」,也提到高國慶自我要求高,幾乎都是最後一個離開球場的人。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45歲老將高國慶確定結束球員生涯、明年起轉任獅隊教練,多年隊友陳鏞基感觸深表示,兩人之前有聊過,也支持高國慶的決定,高國慶有人生規劃,雖然沒辦法在一起當球員,但還是會留在獅隊、只是角色轉換。

陳鏞基提到,從國小開始打球到45歲,相信高國慶做出這個決定也想了很久,這是一個很難的決定,但也提到高國慶的個性開朗,與學弟們的相處沒有距離,相信轉換身分為教練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陳鏞基眼中的高國慶永遠是「最後一個離開球場的人」, 他提到高國慶自我要求很高,每天設定好的課表沒有做完不會離開球場,「我每次都以為我是最後一個了,才發現原來他還在。」

陳鏞基3年合約今年到期,他也在今年打出「回春」好表現,陳鏞基表示,每年都不同,今年嘗試了不同的訓練、改變生活作息得到很好的回饋,也希望能夠持續突破。

陳鏞基表示,合約目前還沒有新進度,今年的好表現相信對接下來談約會有幫助,被問起是否要挑戰高國慶打到45歲的目標,陳鏞基笑說:「我還不敢這樣說,一年一年講,也要看身體狀況」,明年的目標希望維持好表現幫助球隊,也會分享經驗給學弟們,「團隊要好不僅是個人好,是要大家一起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