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慶克服假球案盼球員珍惜環境

高國慶克服假球案盼球員珍惜環境
高國慶克服假球案盼球員珍惜環境!想起「恰恰」彭政閔過去一句話。(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高國慶要引退了!統一獅隊今(19)日幫內野手「綠色坦克」高國慶舉行引退記者會,他透露自己在選手生涯沒有遺憾了,但也感嘆,自己過去曾經遇過假球案,而且自己因為太害怕沒球打還哭了,他說:「我當時想,該怎麼辦,沒球打要怎麼面對家人,還好之後政府也有立法,但還是遇到這些不好的事。」高國慶透露,自己遇到球員工會時期的「兩難」,還好葉君璋、「恰恰」彭政閔等資深球員鼓勵,才沒有讓這個環境更糟。

高國慶表示,「恰恰當時跟我說,不要去管大環境怎樣,而是要從我們這一代從頭做起,要贏得球迷信任,過去就過去了,不用太在意,我們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為了之後的球員努力。」

高國慶也透露,剛進職棒初期,不但要做練習生的工作,還要搬東西、球袋等,因此很辛苦,就連醫療儀器都不夠,各隊防護員也只有1位,跟現在的配置差很多。

「我希望現在球員真的要珍惜,現在剛進來,打幾年就可以拿到40萬以上,我們以前三連霸要拿到這樣的薪水也很難。」他說。

不過現在要像高國慶打到20年完整退休的球員可能越來越少,高國慶說:「我在這裡說,絕對有球員有實力可以跟我一樣但心態要正確,不是資深選手就有特權,而是要更努力,去讓教練對你有信心,不能滿足現況。」


高國慶克服假球案盼球員珍惜環境
統一獅內野手高國慶,生涯20年正式引退。(圖/記者陳明安攝 )

高國慶透露,在職棒只有實力、能力說話,自己若是不能打出相對應的成績,也說不過去,所以也要做好自己。

生涯6次冠軍的高國慶,目前轉任教練,他瞭解有些球員是缺少機會,但他現在轉任教練,期待要減少這樣的狀況,減少「誤判」,讓球員還有更多機會去拚。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影/高國慶引退沒有遺憾!記者會淚灑現場 20年職棒生涯光榮落幕


中職/統一獅上半季7大主題日曝光! 5/26「綠色坦克」高國慶引退


中華職棒/「綠色坦克」高國慶正式引退!統一獅3/19將舉辦記者會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