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盃青少棒23日開打 4國32支球隊競技

台北城市盃青少棒在疫情後今年再度邀請國外球隊來台參賽,總計4國、32支青少棒賽23日至27日競技,2019年冠軍隊日本名古屋實力堅強,上屆冠軍台中市中山國中則要挑戰連霸。

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邀請賽自2005年開辦,從初期的12隊擴大至現在32隊規模,也有許多職棒球星曾參加過,如2006年的「雙冠王」高雄橋頭國中許基宏(現效力中職中信兄弟)、2008年的打點王台北市大理國中梁家榮(現效力樂天桃猿)、全壘打王高雄忠孝國中林子偉(現效力桃猿),如今都成為一方好手。

2020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復辦後也先停邀外國球隊,今年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邀請賽迎來睽違多時的「國際賽」,重回4國、32隊規模,今天在天母棒球場進行開幕典禮。

上屆賽事由台中市中山國中奪冠,今年將面對日本、韓國等勁敵挑戰,2019年冠軍隊日本名古屋仍是奪冠熱門,總教練半田安利重新踏上寶島台灣仍記憶猶新,「那時候的情況我記得很清楚,一下子4年過去了,很高興能再來台灣」。

名古屋隊為當地東海連盟選拔出的球隊,上次奪冠陣容早已各奔東西,不過半田安利對子弟兵很有信心,「我覺得我們這次實力不錯,希望我們可以連勝到最後!」

這屆外隊包括豐田、名古屋、福岡、大阪、宮崎、和歌山(以上日本),京畿道、永登浦、麻浦(以上韓國),與中國香港U15代表隊,香港隊陣中還有女子球員,是青少棒罕見的「嬌點」。

今年開幕典禮也有小插曲,由於班機延誤,宮崎隊遲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天母棒球場,不斷向大會道歉,隊長都留大維志說:「真的很緊張,很怕來不及、很抱歉。」宮崎隊隨行的家長將近20人,比球員還多,包括都留的父母也來台,一面旅遊也一面陪伴孩子的棒球夢。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