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團桌球世團賽橫掃奈及利亞 18日碰日本

台灣男團今天在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首戰出戰奈及利亞,由於奈及利亞陣中名將阿魯納因食物中毒退賽,台灣隊在林昀儒、「桌球教父」莊智淵帶領下,以3比0勝出,明天將與強敵日本隊交手。

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昨天在韓國釜山揭開序幕,不過比賽才剛開打,世界排名第12的奈及利亞名將阿魯納(Quadri Aruna)就因食物中毒被迫退出比賽,不僅衝擊奈及利亞戰力,就連昨天與日本之戰,奈及利亞名將也只能棄賽。

台灣隊這次由一哥林昀儒與42歲「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分組賽首戰出戰奈及利亞,擔任開路先鋒的高承睿目前世界排名第31,面對排名第107的奧莫塔約(Olajide Omotayo),以11比0、11比8、11比3輕鬆勝出。

台灣隊由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把關第2點,隨後再以11比5、11比3、11比3輕取阿比奧登(Bode Abiodun)。

擔任第3點的莊智淵對手是阿魯納,由於對手食物中毒退賽,因此莊智淵不戰而勝。

世團賽攸關巴黎奧運資格,闖進8強隊伍就能取得團體賽參賽席次,而這次參賽的40支隊伍分成8組,取分組前3晉級淘汰賽,其中分組龍頭就能直闖16強。

台灣隊分組賽與日本隊、奈及利亞、捷克、馬達加斯加同組,在擊敗奈及利亞後,明天將遭遇到由張本智和領軍的日本,這一戰也被視為台灣男團能否搶下小組龍頭的關鍵戰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