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兒子暖心激勵 T1朱億宗砍19分率雲豹止敗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今天以104比97擊敗新北中信特攻,其中替補上陣攻下19分的朱億宗特別透露,賽前受到兒子的暖心激勵。

上週在客場不敵台南台鋼獵鷹,雲豹今天則是作客特攻,靠著洋將克羅馬(Lasan Kromah)攻下全場最高27分,包含終場前24.3秒投進關鍵2分,加上替補出發的朱億宗挹注19分,以7分之差獲勝,不僅終止近期3連敗,同時斬斷對手的4連勝。

雲豹總教練查爾斯(Charles Dube-Brais)表示,很高興取得這場勝利,尤其在主力球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朱億宗卻在此役挺身而出,「我們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高度奮鬥精神,最後也成功保持領先優勢到比賽結束。」

朱億宗則提到,其實在今天出門比賽前,兒子耑耑特地說道:「爸爸,我很久沒有看你好好打1場球了,你可以打1場好球給我看嗎?」受到兒子的激勵,朱億宗此役上場27分鐘,投進5顆3分球,出席賽後記者會的耑耑也表示:「每天看到爸爸打球,我真的很開心。」

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確定重返雲豹,預計於4月中抵台,並誓言要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查爾斯認為,卡森斯是非常聰明的球員,知道自己在場上該做什麼,而且立刻即能融入球隊,不擔心屆時他融入球隊的狀況。

特攻總教練李逸驊則表示,本場是今年最糟糕的球賽,因為球員在場上的精神不集中,除了擅長的防守漏洞百出,而且進攻完全呆滯,為了攻擊對手內線,結果導致空間、流動性皆不夠,「希望球員回去趕快調整。」

另外,在當家後衛林秉聖攻下25分、6籃板、6助攻、6抄截情況下,台北台新戰神今天以100比94逆轉力退高雄全家海神,勇奪近期2連勝。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