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晉決賽 教頭盼劉丞勳放輕鬆把小巨蛋當家

健行科大的劉丞勳儘管連續5年「攻蛋」,仍不免會緊張,在教頭安撫下,把小巨蛋當「家」一樣、放開來打,今天UBA大專籃球聯賽4強賽攻下21分,率隊以85比77擊敗世新大學,將與政大爭冠。

曾3度封王的健行,自105學年度以來就是冠軍賽常客,本季在「雙槍」劉丞勳、蔡宸綱帶領下,連9季躋身4強,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出戰由陳將(雙)與張俊生領軍的世新。

健行上半場以43比39領先,第3節靠著蔡宸綱、潘偉傑、劉丞勳接力飆進三分球,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而世新陳將(雙)在第3節結束前命中三分,將比分追成55比63。

健行靠著決勝節一波12比0攻勢拉開差距,儘管陳將(雙)、張俊生接連命中三分球,為比賽掀起一波小高潮,但健行守住領先優勢,以8分差贏得勝利,連2年與政治大學在冠軍賽狹路相逢。

健行的劉丞勳從高中起,連續5年來到台北小巨蛋,今天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他受訪時透露,這週給自己很大壓力,因此教練常常提醒他要放輕鬆、不要練太多。

健行教頭劉孟竹表示,劉丞勳總是提早到球場練球,結束後還會加練,是名很努力的球員,為了安撫其緊繃的情緒,他開玩笑對劉丞勳說,「健行每年都來小巨大,你就當家一樣,只是場地比較大、人比較多,不希望他給自己太大壓力。」

談到明天將碰上政大,劉丞勳認為,尋求4連霸的政大壓力會較大,健行身為挑戰者就享受比賽、打好最後1場球。

另外,世新連2年無緣決賽,落入季軍戰,將與虎尾科大交手。世新教頭何正峰表示,球隊今天第3節未做好防守細節,且4、5號位球員表現不盡理想,因此後段換上全本土陣容,明天比賽會再做調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