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冠軍貝勒大學遭下剋上 無緣NCAA甜蜜16強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賽2021年冠軍貝勒大學今年名列第3種子,今天遭第6種子克勒姆森大學以72比64「下剋上」淘汰,無緣「甜蜜16強」。

美聯社報導,這是克勒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總教練布朗奈爾(Brad Brownell)帶隊14個球季以來,第2次打進NCAA男籃賽「甜蜜16強」(Sweet 16),上一次是在2018年。

布朗奈爾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巨大的勝利。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顯然是一支非常有天賦且訓練有素的球隊…我認為我們的防守從頭到尾都很出色,這是我們在曼菲斯(Memphis)兩場比賽能獲勝的重要關鍵。 」

克勒姆森大學球員韓特(Chase Hunter)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並送出6次助攻;吉拉德三世(Joseph Girard III)貢獻13分;薛菲林(Ian Schieffelin)與霍爾(PJ Hall)各進帳11分。

克勒姆森大學下一戰將於洛杉磯舉行的西區4強戰,對上第2種子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東區、南區、中西區也將舉行4強賽。

即便貝勒大學球員丹尼斯(RayJ Dennis)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其中有21分是在下半場拿到,隊友華特爾(Ja'Kobe Walter)也挹注了20分,貝勒大學仍連續3年無緣「甜蜜16強」。

貝勒大學今天26罰僅16中,反觀克勒姆森大學有24罰20中的表現,是貝勒大學輸球的致命傷之一。

尤其這場比賽大多由克勒姆森大學掌控,貝勒大學在終場前36.2秒有機會扳平戰局,但華特爾兩罰落空。而克勒姆森大學在高德弗里(RJ Godfrey)4罰全進、吉拉德三世再下一城的情況下帶走勝利。

貝勒大學此役輸球的另一關鍵,是他們在三分線外出手24次,只命中6球。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