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挺進女雙8強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天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征戰邁阿密網球公開賽(Miami Open),在女雙16強以7比5、7比5獲勝,順利取得8強門票。

謝淑薇今年與梅丹斯重新合拍,兩人在女雙賽場也繳出不錯成績,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高舉女雙金盃後,日前又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千分等級的印地安泉網球賽(Indian Wells),以1盤未失之姿勇奪女雙冠軍,也幫助謝淑薇重返女雙世界球后。

「台比聯軍」續戰WTA千分等級、總獎金約877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000萬元)的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名列女雙頭號種子,目標自然是力拚「陽光雙賽」冠軍,而昨役「台比聯軍」以7比6(7比5)、6比3擊敗俄羅斯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西班牙布克薩(Cristina Bucsa)的組合。

今天迎戰俄羅斯布林克娃(Anna Blinkova)、巴西馬丁斯(Ingrid Martins),首盤「台比聯軍」在第3局率先破發,雖然第8局也未能守住發球局,不過在第11局再度上演破發,並以7比5先馳得盤。

次盤同樣由「台比聯軍」率先破發,然而從第8局開始,雙方皆突破對方的發球局,直到第12局「台比聯軍」即時穩住陣腳,在順利保發情況下,再以7比5取得勝利,同時搶下女雙8強門票,下一戰將對上地主組合瑪蒂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科甯(Sofia Kenin),力拚前進4強。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